香港中文大學嚴重衝突 126名台生今晚搭乘飛機回台!

▲▼中大1112警民對峙。(圖/路透)

▲中大12日發生嚴重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中文大學一連多日發生激烈衝突,港警12日逮捕142人。在中大台灣學生會要求下,由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力,讓該校共126名台灣學生在今晚就能先返台,預計搭乘華航晚間10時起飛的班機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13日下午率駐處人員,前往中文大學,以巴士接送85名台灣學生前往機場。另外41名台生已自行前往機場。

據了解,目前共有303名台生於香港中文大學就讀。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,駐港辦事處和城市大學、理工大學和科技大學等校的台灣學生會都保持聯繫,而此前理工大學已有40名台生自行返台。

▲▼香港中大校園12日深夜成戰場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香港01》報導,有就讀中大一年的台生表示,中大台灣學生會已聯絡中華航空和國泰航空,提供在中大就讀的台灣學生共150個機位。這兩天由於中大成為衝突地點,台灣學生跟家人們都很擔心安全,更有朋友正在考慮放棄在香港繼續攻讀,乾脆回台灣念大學。

這名台生也透露,雖然接獲了今(13)日晚間有機位可以回台,但因為事發突然,也還不知道航班時間,「所以只拿了幾件衣服就回去」,只希望可以順順利利前往機場,並且搭機返台。
 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▲▼港警攻入中大校園!催淚彈、槍聲不斷 學生丟磚反擊遭壓制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