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大選在即 Google:11/15起廣告平台暫停接受競選廣告

▲▼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程序模擬演練,投票,選舉,民主,投票所,選票,選務,地方自治,間接民權,公投,票匭,政治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為了防堵假訊息流竄,台灣Google決定自2019年11月15日起,Google廣告平台暫停接受台灣候選人的競選廣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Google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資深協理陳幼臻今(13)日在官方部落格寫道,隨著台灣總統大選日期接近,台灣Google決定自2019年11月15日至 2020年1月17日這段期間所有Google廣告平台暫停接受台灣候選人的競選廣告。

每回台灣選舉時,總會傳出「抹黑」、「造假」等的言論,也因此台灣Google此次為了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,自本週五開始所有Google廣告平台暫停接受競選廣告。

陳幼臻指出,Google 相信台灣的民主建構來自於眾人彼此間的溝通、討論與包容,共同形成多數人認同的政策,而多元社會的溝通過程中,必須衡量民主價值、政策規範、業者責任、社會觀感等,是一件不容易又很值得細心面對的挑戰。面對不實訊息,雖然Google自今年早在今年上半年開始,便展開多項行動、與各界攜手打擊不實訊息,不過改變需要時間,選舉迫在眉睫,因此才決定暫停接受競選廣告投放。

為了打擊假訊息,台灣Google在台灣做了許多努力,早在今年6月Google便與第三方事實查核組織共同辦理深度事實查核培訓營,且在9月底時還與行政院一起舉辦了《平台工具培訓與事實查核探討》活動,特別邀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及公視《P# 新聞實驗室》節目主持人擔任講師,由兩位講師向80名來自台灣政府各部會的代表分享目前所觀察到的不實訊息現況,以及可供大眾學習使用的深度查核技巧。

透過這場雙向互動的活動,讓行政機關代表共同探討如何在快速變遷的媒體數位化時代,透過各式線上工具向民眾即時傳遞正確訊息。除了由Google講師們現場解析搜尋引擎優化與形象管理方式、擴大觸及與點閱率的影片製作及上傳技術等,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諮議委員暨優質新聞發展協會理事長胡元輝教授,亦以第一線經驗探討全球崛起的不實訊息趨勢、案例、概念剖析,以及對台灣社會的警惕。

深度事實查核培訓營學員之一的公視《P# 新聞實驗室》節目主持人方君竹,以「媒體種子教師」身份傳授他在 6 月份參與 Google 活動所習得的查證方式,包括:分析訊息時間、地理位置、消息來源、天氣紀錄、文字線索、數位足跡及以圖搜圖等技巧,幫助與會者瞭解更多元的查核面向。

且此次本次課程除了介紹Google工具外,官方更希望能夠教導逆向追蹤的破假之術,並思考如何透過事實查核作業及運用Google平台的檢舉機制,更有效的對應假訊息議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