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JJ新店/粉絲「夜排」搶先體驗 台灣咖啡師開眼界:泡到手都痠了

記者蔡紹堅/上海報導

藝人林俊傑(JJ)的咖啡店Miracle coffee在大陸的第一間店11日於上海開幕,與台灣店只販售咖啡的模式不同,上海店還結合了林俊傑的潮衣品牌SMG,將「粉絲經濟」帶來的效益最大化。值得注意的是,上海店的咖啡師都是來自台灣,開幕這幾天的排隊人潮,都令他們大開眼界,直呼「泡到手都痠了」。

Miracle coffee開幕的前一晚,就有林俊傑的粉絲來「夜排」,開店之後,人潮更是蔓延到隔壁巷子,到了傍晚都還有大批顧客在外等候,甚至連下雨都澆不息粉絲們的熱情。

▼粉絲們下雨照樣排隊,排2個小時的隊也想進去林俊傑的咖啡店朝聖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,下同。)

▲▼林俊傑上海咖啡店開幕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實際進入店內也發現,Miracle coffee的上海店與台北店有很大的不同,台北店主打外帶咖啡、手沖咖啡,每杯價格約75至100元台幣,並販售自家烘焙的咖啡豆、濾泡咖啡包,店內座位不多,但設計獨特,文青味十足。

上海店則有兩層樓,一樓是林俊傑的服飾品牌「SMG」,陳列的都是潮衣、潮帽,完全沒有咖啡元素,從外觀看更像是「潮牌店」,上到二樓才是咖啡廳,座位同樣不多,每杯價格約26至38元人民幣(約110至165元新台幣),價位雖比台灣貴,但在上海仍算常見。

▼Miracle coffee的小綠杯。

▲▼林俊傑上海咖啡店開幕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拍攝咖啡廳環境時,記者也聽到熟悉的「台灣口音」,原來店內的咖啡師都是從台北店派來的。咖啡師告訴記者,他們希望能將Miracle coffee台北店的品質帶來上海,所以同樣是主打手沖咖啡,不過,上海的顧客似乎對手沖咖啡還不習慣,多數人都覺得「太苦」,即使已刻意沖淡,仍需要加糖,「幾天看下來,最受歡迎的是拿鐵類的飲品。」

開幕這幾天的人潮,也令店內咖啡師們大開眼界,他們表示,台北店的生意已經很不錯,但上海店的人潮是源源不絕的,從開店到打烊都要一直沖咖啡,幾天下來「泡到手都痠了」,可是營業額也非常亮眼,是台北店的好幾倍,若再加上一樓潮衣的業績,數字會更驚人。

▼一樓是SMG的潮衣、潮帽。

▲▼林俊傑上海咖啡店開幕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咖啡師還說,大陸跟台灣的顧客有很大的差別,尤其開幕這幾天來的幾乎都是林俊傑的粉絲,更捨得為偶像付出,「大陸的『掃碼付費』非常發達,我們也在櫃檯放了一個條碼結帳,沒想到有的粉絲以為掃了之後,錢會直接匯給林俊傑,東西都還沒買,就想要掃碼贊助,真的非常熱情。」

記者實際採訪幾名粉絲,發現他們在一樓(潮衣)、二樓(咖啡)都有消費,甚至有人買不夠,隔天又來排隊,顯示了林俊傑結合「咖啡」與「潮衣」的經營模式,成功讓「粉絲經濟」與「明星光環」帶來的營收達到最大化,並給了粉絲、顧客更全面的消費體驗。

▼Miracle coffee主打手沖咖啡,也有販售咖啡豆。

▲▼林俊傑上海咖啡店開幕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林俊傑上海咖啡店開幕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