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柯瑞受傷當下就覺得不妙 樂觀把養傷當成「迷你休賽季」

▲▼勇士一哥柯瑞、格林,鵜鶘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勇士一哥柯瑞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勇士一哥柯瑞(Stephen Curry)開季第4戰就遭逢左手第2掌骨骨折,他近日接受《The Athletic》專訪時回顧了受傷的當下,他透露當發現手指不太能動,就意識到傷勢可能很嚴重,「我走回板凳席,看了一眼我的手,它看起來不太對,那時就知道我的手骨折了。」

開季前柯瑞被外界看好有機會爭奪個人第3座年度MVP,未料僅打了4戰就倒下,他在上個月31日出戰太陽時,在一次突破禁區時跌在地上,意外釀成左手骨折。談到當時的情況,「咖哩」說,「受傷後,當我發現手指不太能動時,我就意識到傷勢恐怕很嚴重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有時你會進入逃避現實的模式,我走回板凳席,看了一眼我的手,它看起來不太對,那時就知道我的手骨折了。」柯瑞透露,他事後重看了受傷影片很多次,「你常常會碰到那種狀況,有人試著製造你進攻犯規,然後你倒地,我經歷過很多次這種情況,之前都沒事;這次是落地的時機不太對。」

▲▼勇士一哥柯瑞微笑報平安。(圖/翻攝自IG/stephencurry30)

▲勇士一哥柯瑞微笑報平安。(圖/翻攝自IG/stephencurry30)

柯瑞這個月初完成了手術,必須休養3個月才能重新評估傷勢,12月還得再次動刀移除固定的鋼釘。為了讓左手的掌骨盡快癒合,柯瑞說,他必須確保不要讓手臂承受壓力。

個性非常樂天的柯瑞也試著以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傷勢,「好的部分是,我可以訓練手臂以下的部位,我把這個過程當成一個迷你休賽季,訓練你的身體,休息一下,為傷癒復出後的目標打下基礎,或許回歸後還會比原本更好。」

▲柯瑞左手骨折,勇士面臨空前危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柯瑞左手骨折,勇士面臨空前危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 

►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

關鍵字: NBA勇士柯瑞咖哩Stephen Curry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