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信盃/率領大平全校120公里長征 狂熱校長未竟的棒球夢

▲屏東大平國小,全校都來到中信盃為球隊加油。(圖/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▲屏東大平國小全校都來到中信盃為球隊加油。(圖/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記者顏如玉/屏東報導

難得打進一個盃賽的4強,比賽場地還在自己的縣市,即使需要長征120公里,屏東大平國小校長李逸群仍在13日上午帶著全校來到中信盃,為球隊爭奪季軍助威,雖然最終以6比9不敵台東新生,但李逸群認為孩子的表現已經讓他滿意,更讓他一圓自己未竟的棒球夢。

大平國小棒球隊創隊9年,卻從來沒有在任何一個比賽中打進4強,今年在中信盃一路挺進4強,李逸群說,這個機會真的很難得,「我推廣學生棒球,是希望孩子們能相棒球融入生活,即使沒有訓練也能理解棒球、成為棒球人,所以即使距離120公里、遊覽車要坐超過1小時半,我還是要帶孩子們來看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位於恆春半島的大平國小,即使到屏東縣內比賽,也都是120公里的距離起跳,李逸群說,「所以我們不管去哪裡比賽,都沒辦法一天來回,這是我們先天的劣勢,發展棒球比較困難,但既然我有這個機會,我就想更努力去推廣。」

▲屏東大平國小,全校都來到中信盃為球隊加油。(圖/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▲校長李逸群對棒球相當狂熱。(圖/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小學也練過棒球的李逸群坦言自己對這項運動相當狂熱,只可惜當時家人卻不允許,讓他在國中就棄棒球改學業,「我這輩子最喜歡的東西,就是棒球和教育,原本以為這兩樣在我生命中是絕緣體,沒想到來到我服務的第一所學校,就讓這兩樣東西同時出現在我的生命中,也許是老天爺要彌補我的夢想吧。」

實現夢想的機會重新來到眼前,李逸群當然要好好把握,因此他相當重視棒球隊,也非常努力在推廣學生棒球,「透過棒球能約束管理學生,但卻不是限制,我推廣學生棒球,是希望孩子們能有另一扇窗,讓他在人生有多一種選擇,很多人在投入棒球訓練以後,人生抉擇卻變得侷限了,這是我比較心疼、也想改善的部分。」

人生啊,不是只有棒球員,李逸群說,能走多久誰都不知道,「我更希望孩子能多元發展,像中信提供的PILOT課程(Positive Interpersonal & Life Orientation Training,正向人際及生活能力訓練課程)、夢想課程就非常不錯,讓孩子們學習攝影、情蒐、防護員等其他技能,以後能有更多選擇。」

▲屏東大平國小,全校都來到中信盃為球隊加油。(圖/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▲大平國小最終拿下殿軍。(圖/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對不起我騙了你!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