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全見火警打110沒叫消防! 勇警衝入「火場」…拿鍋蓋滅火

▲員警抵達火警現場發現是煮食不慎,利用鍋蓋來滅火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員警抵達火警現場發現是煮食不慎,利用鍋蓋來滅火 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記者吳奕靖、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一棟大樓傳出火警,大樓保全員一看苗頭不對,不知道是不是慌了,竟然第一時間打電話到派出所報案,員警趕抵現場之後,發現是火警,才又幫忙打電話通報消防隊,不過這個時候屋主趕回來了,打開門後員警立刻衝進去,發現火勢在廚房,利用鍋蓋滅火,順利化解一場危機。整起事件傳開以後,其他同事私下笑說:「難道是要用辣椒水滅火嗎?」

這起火警就發生在13日下午四點多,高雄市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接獲報案,報案人表示自己是自強三路一棟大樓內的保全員,大樓有起火現場,需要請求警方協助,員警立刻趕到現場,不排除保全員是嚇傻了,所以一時沒反應過來必須打119,所以員警立刻通報119前來。

▲員警抵達火警現場發現是煮食不慎,利用鍋蓋來滅火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員警抵達火警現場發現是煮食不慎,利用鍋蓋來滅火,消防隊抵達了解情況         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不過就在員警抵達的同時,一名鎖匠也來到疑似起火地點的住戶門口,鎖匠表示希望員警能夠作證,他才能打開門進入滅火,還好這個時間點,住戶趕回來了,立刻打開門,整個煙霧從門口竄了出來,但是員警林建豪當下想都沒多想,衝進屋裡面,發現廚房的瓦斯爐正在燃燒,拿起旁邊的鍋蓋整個蓋住起火點,順利滅火。

整個滅火的過程,林建豪回到派出所跟同事分享,但是其他同事笑說,火警不是應該要找119嗎?怎麼會找警察,就算進去了,難道是要叫警察拿配槍或是辣椒水來滅火?不過林建豪英勇滅火的行為,還是獲得同事們的肯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