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撤銷林鄭月娥名譽院士頭銜 英3議員致函劍橋大學:她加劇錯誤

▲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 

▲議員要求撤回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名譽院士頭銜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隨著香港的局勢越來越不穩定,英國3名上議院議員敦促劍橋大學,撤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(Carrie Lam)的名譽院士頭銜。他們指責,林鄭月娥採取強硬路線,在6個月的動盪期間,她拒絕下台,加劇錯誤情勢。

《每日電訊報》(The Telegraph)報導,近期成立的「跨黨派國會香港小組」(APPG on Hong Kong)主席貝內特(Baroness Bennett)、副主席奧爾頓(Lord Alton)以及自由民主黨上議院外交事務發言人諾瑟弗(Baroness Northover)12日致函給校方,敦促劍橋大學校長、名譽校長與劍橋下的沃爾森學院(Wolfson College)院長,緊急撤回林鄭月娥的名譽院士頭銜。

昨(12)日香港多所大學爆發衝突,其中警方更進入香港中文大學施放催淚彈,這是警方首次來到大學校園。上述3名議員指責,林鄭月娥態度強硬,犯下錯誤。

議員在信中指出,林鄭月娥形容示威者為「人民的敵人」,此舉令人不安且麻木不仁,極度冒犯,「林鄭月娥無能又挑釁,多達200萬人持續抗議,肯定是這些做法直接造成的結果。」信中寫道,她要為一連串糟糕的決定負責,包括審判與監禁活動人士,取消親民主派的候選人與政黨資格,「很顯然,責任在林鄭身上,目前香港所發生的事,她不能免除直接責任。我們看到對她負責的機構犯下令人震驚的暴行。」

沃爾森學院37名榮譽研究員中,林鄭月娥是其中一名。取消頭銜的決定必須由學院做出,但校方12日晚間拒絕回應此事。

►青年中槍後二度發聲!林鄭月娥批「鼓催三罷」:讓香港停擺,極為自私

►影/校園變戰場 香港多所院校力挺中大:學生無罪暴政應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