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再改版!新增掃碼捷徑 秒加好友、辨識圖片轉為文字檔、支援翻譯超方便

▲Line介面。(圖/翻攝自LINE Blog)

▲Line改版介面。(圖/翻攝自LINE Blog)

記者陳心怡/台北報導

常常使用LINE加朋友、Line Pay付款的用戶會發現,掃QR CODE條碼往往需要經過層層關卡,實在很麻煩。用戶的聲音,LINE聽到了,已經優化了內建條碼掃描功能與操作介面,不論是iPhone或Android手機用戶,只要把 LINE 更新到最新版本,會發現介面上方的搜尋框右側位置,多了一個快速掃碼捷徑的小圖,點選後,就能快速啟掃描各種QR Code 條碼。

目前在LINE 的「聊天」頁面、「主頁」,與「TODAY」頁面,這三處上方的右側,都可以看到類似開關的小圖式,這就是新增的掃碼捷徑位置,讓用戶們可以省下以往繁複的操作流程,操作變得更直覺、快速又易懂。

▲Line介面。(圖/翻攝自LINE Blog)

▲掃碼功能在LINE的搜尋框就找的到。(圖/翻攝自LINE Blog)

LINE掃碼捷徑功能,到底可以做哪些事情呢?

1.加好友
可用掃碼捷徑,讓身邊的親朋好友們,快速掃描行動條碼,加入LINE 好友名單,不用再像以前一樣點入層層的系統分類裡面

▲Line介面。(圖/翻攝自LINE Blog)

▲點選「顯示行動條碼」,就可以開啟自己的加好友QR Code給對方掃。(圖/翻攝自LINE Blog)

2. 辨識圖片文字+翻譯
「辨識圖片中的文字」的功能則可以大大減少打字的麻煩,只要點擊掃碼小圖示,接著對文件中的文字拍照,點擊下方「轉為文字」後,即可看到OCR辨別文字的功能了,輕鬆把紙本或是畫面中的文字轉成數位檔。另外,也可以點選翻譯,出國拍看不懂的菜單,一拍下來按翻譯,就馬上知道菜單的內容了,完全不用再自己一個字一個字的輸入查翻譯。

記者實測,對著名片拍攝,聯絡人公司電話地址與信箱,都完全正確轉為文字檔,對於需要建檔的民眾而言,非常方便。

▲Line介面。(圖/翻攝自LINE Blog)

▲點選「轉為文字」後,拍照,就可以辨識出圖片中的文字!若想看看翻譯,可再點選下面的「翻譯」。(圖/翻攝自LINE Blog)

3. 掃各種行動條碼
使用LINE Pay(或 LINE Pay 一卡通)行動付款時,也可以用掃碼捷徑來掃瞄店家的QR Code小立牌,省時又方便利。

▲Line介面。(圖/翻攝自LINE Blog)

▲掃其他QR Code也沒問題。(圖/翻攝自LINE Blog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