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盜襲擊義大利補給船 只搶到項鍊和手機後逃離

▲▼Remas能夠支持各種海上作業,包括潛水,水下無人載具和平台支持。(圖/翻攝自Micoperi官方網站)

▲Remas能夠支持各種海上作業,包括潛水,水下無人載具和平台支持。(圖/翻攝自Micoperi官方網站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墨西哥南部的卡門城(Ciudad del Carmen)12日發生一起海盜攻擊補給船的事件,8名武裝海盜乘著2艘小船靠近並登船搶劫。船上載有35人,此事件有2位船員受傷,1位受到槍傷另1位腦震盪,所幸後來海盜成功被擊退,全部人員已經脫離襲擊的危機,沒有造成更多傷亡。

名為雷馬斯(Remas)的補給船隸屬於義大利米科倍力(Micoperi)公司,是墨西哥石油公司(Petróleos Mexicanos)承租的石油平台補給船,總長度75公尺,寬度16公尺,於2011年在土耳其建造。

在海盜潛入船上先打傷了警衛,不讓警衛通報,進入內部時發現其他船員後開始發動攻擊。過程中1名船員的膝蓋受到槍傷,另1名頭部受到重擊,經過10多分鐘的抵抗後,海盜自知人數不敵船員就逃跑了,最後只搶了1條項鍊和1隻手機。受傷的2位船員在下船後馬上被送往附近的醫院,目前沒有生命危險。

▲▼石油平台用於鑽井提取石油和天然氣,並暫時儲存,直到被運送到陸地上的煉油廠去裂解原油成為產品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石油平台用於鑽井提取石油和天然氣,並暫時儲存,直到被運送到陸地上的煉油廠去裂解原油成為產品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雷馬斯的船長表示,當時正在進行水下作業,海盜清楚作業的流程,懷疑是慣犯。船上有錄音設備,將會嘗試用錄音檔找出嫌犯。

石油公司表示,搶劫事件正慢慢影響石油基礎設施。複雜的設備會被搶後轉賣。墨西哥外交危機處理的相關部門得到消息後,馬上與意大利駐墨西哥城大使館著手展開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