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版陳同佳」 在港持槍搶劫潛逃回台 台中落網聲押獲准 

▲「台版陳同佳」12日於台中落網,中檢2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「台版陳同佳」林嫌12日於台中落網,中檢13日下午2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據港媒報導,有台籍嫌犯於10月間在香港尖沙咀麼地道的鐘錶行,持空氣槍行搶,犯案後潛逃回台灣,由於台港無司法互助,台嫌逍遙法外,被形容為「陳同佳翻版」。台中地檢署主動調查後,11日指揮台中市警方及刑事局中打中心,逮捕涉案的林姓男子(30歲),將於13日下午2時於台中地檢署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根據報載指出,涉案的林姓男子10月6日上午抵達香港後,假扮顧客進入尖沙咀麼地道一家鐘錶店,持槍威脅店員,搶走2只價值99萬港幣(約388萬台幣)的手錶後往門外逃逸,店員追出店外與搶匪扭打,嫌犯脫逃時,所持手槍落地,後證實為空氣槍;林嫌當天晚上即搭計程車到機場搭機返台。

不過,台灣的法律和香港不同,香港採屬地主義,台灣採屬地又屬人主義,國人在國外犯重罪,即便外國已追究或不追究,回台灣仍是要受審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