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中驚傳遭駭 優秀校友:抗議圖書館侵犯個資「密碼猜一下就進了」

▲▼建中,南海路,國旗,國慶,中華民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建中驚傳遭駭客入侵案,調查發現是畢業校友要抗議校方侵犯個資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立建國中學日前發現,校內管制的圖書館系統疑遭駭客入侵,台北地檢署接獲報案展開調查,發現周姓畢業校友涉嫌妨害電腦使用罪,周男被傳喚到案後,坦承因為不滿校方紀錄所有學生資料,疑有《個資法》問題,所以嘗試入侵表達抗議,至於侵入方式,只是「密碼猜一下就進了」,建中得知是優秀校友所犯,考量未實際損失而撤告。

據了解,這名周姓建中校友在校期間就讀理工類組,曾在圖書館打工,有機會使用管理者權限的帳號,進入圖書館裡系統,因此發現系統內紀錄了全部建中學生的個人資料,認為有侵犯個資之虞,而他畢業後考取國立大學,決定入侵系統以示抗議。

駭客示意圖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被當成駭客的周姓校友表示,密碼猜一下就進了建功圖書館系統。(示意圖/達志)

由於周男入侵系統後,將2個一般權限帳號的改成管理者權限,其中1個是用來測試外部使用情形的虛擬帳號,館方因此在進行測試時,發現登入時間有異、且權限被打開,緊急蒐集相關登入IP等資訊後報案。

檢察官根據IP位置找到周男,周男坦承犯行,並稱他是憑記憶用管理帳號,加上「密碼猜一下就進了」,校方得知是畢業的優秀校友犯案,考量周男侵入系統只修改了2個帳號權限,沒有竄改任何資訊或造成其他實質損失,希望撤告,檢察官13日處分不起訴周男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控高富帥KTV撿屍 女網友:「不可以對我怎樣哦」…她自己騎上去

韓國瑜日升月恆豪宅案 北檢正式分他字案查「台肥高層背信偽造文書」

欣欣大眾董座之子淪詐騙集團遭聲押 「月薪2萬」招募台人狂騙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