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議公務員「40歲才年薪百萬」算窮!他曝巔峰…做到50爽翻:拿百萬等退休

讀書,念書,國考,考試,筆記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許多人畢業後,會選擇考國考當公務員。(示意圖/stocksnap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許多人想要有穩定的工作,會選擇考普考、高考等考試,畢竟公務員有「鐵飯碗」的稱號。一名網友就在PTT上問卦,討論關於公務員的薪水,說他看了一篇文章,底下很多留言,說40歲年薪才百萬很窮,想了一下身邊真的有朋友是這樣,讓他忍不住問,「公務員基本上只能算窮人嗎?」

這位網友在PTT貼文問卦「公務員基本上只能算窮人嗎?」文中表示,他看了一篇文章,底下很多人留言,說40歲年薪才百萬很窮,就想到一個朋友,「他25歲考上公務員,現在年齡也差不多40歲了,年薪也約只有百萬而已」,忍不住問網友,「當一般的公務員是不是就注定只能當窮人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貼文後,不少網友直呼至少不會餓到,「就……餓不死」、「贏過至少40%的人了」、「除非爬的夠高或有特殊加給,否則就那樣」、「薪資表都在網上讓你查了,是能多有錢」、「公務員本來強的就不是薪水」、「公務員沒升職基本上就做功德」、「就吃不飽餓不死的職業而已,收入只有薪支的話是能多有錢。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辦公室,上班族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許多人都想要一份鐵飯碗工作。(示意圖/Pixabay)

不過也有人認為,「公務員的價值在越老越值錢,你各位是隨時等中年失業」、「公務員本來強的就不是薪水,是工時穩定無壓力,然後穩穩做到退休,根本沒幾個職業能像這樣,一堆年薪高的是靠加班加出來的」、「沒業績穩定過每一天就樂勝很多職業」、「很窮還一堆人搶著考哦?」

另外,有位網友也在PTT回文,直說有些人很喜歡講起薪,「我印象中喜歡談起薪的通常未出社會,或是剛出社會工作」,接著說公務員7項保底真的算很保守,有些到8等主管不難,「我看到7頂等退的,要不就爽位,外加也不缺錢,要不就能力只到那了。」

這位網友並用朋友的經驗分享,曝光公務員最爽的一點,「我同學今年高考第10年,已經是8等主計主任,又在離島加給18000,目前月薪85000多(離島加給第10年為10000+20趴本薪)」,說公務員最優的時候在50-65歲,「私企這階段最擔心被裁或體力不支,但公務員這時反而最權高有地位」、「拿著100-130萬年薪穩到退休,其實是很不錯的。」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