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解雇洩密員工 洩密內容涉及其他同仁隱私

▲▼Google。(圖/路透)

▲Google員工因為洩密遭解雇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心怡/外電報導

根據彭博社最新報導,Google日前解雇了一名據傳正在向媒體洩露公司內部資料的員工,而另外兩名涉及的員工也被強制休假。

被解僱的員工向記者提供了其他員工的姓名和個人資料,以及查閱其他員工的行事曆,並試圖查閱他人的Chrome瀏覽器紀錄。

Google發言人證實了此事件,但拒絕發表進一步評論。

Google長期以來一直在培養的企業文化,是讓員工可以廣泛地瞭解公司的所有部門,但外媒報導,最近卻開始收緊權限,原因就是該公司的消息洩漏到媒體上。

儘管公司倡導透明開放文化,但它還是不斷警告員工不能洩漏資料,甚至開發了專用的電子郵件供員工提報可疑的洩洩密者。Google安全部門在2016年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警告員工:「請記住,不論是是惡意的還是無意的洩漏,都會損害我們的文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