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師大副教授施正屏大陸失蹤 國台辦證實:從事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活動

▲▼ 台灣師範大學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在大陸失蹤1年3個月。(圖/翻攝施政屏臉書)

▲台灣師範大學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在大陸失蹤1年3個月。(圖/翻攝施政屏臉書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11月初爆出,去年8月在大陸失蹤,被關押在北京,並判3-4年刑期。大陸國台辦13日記者會上證實,他因為「從事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,被大陸有關部門依法審查」。

有記者於13日例行記者會上提問,包含近來爆出的台灣師範大學施正屏,之前的蔡金樹和李孟居等台灣人都「失聯」,但沒有人說明3人具體犯了什麼罪,由於目前兩岸溝通管道幾乎停擺,家屬也無從得知他們的近況。

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,「我們一直依法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。你舉的三個案例,都是因為當事人從事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,被大陸有關部門依法審查。」

馬曉光也指出,有關部門嚴格依法辦案,已經通知了他們三位的家屬,並根據法律規定保障他們各項合法權利。相關案件已經進入審判程式。大陸方面一直依法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,是正常的執法行為,並沒有說一段時期顯得很多,或者顯得很突兀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