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道13年「開嗆副導演潛規則」慘遭封殺! 49歲李菁菁突發文:退出演藝圈

記者張筱涵/綜合報導

大陸演員李菁菁12日透過微博宣布退出演藝圈,雖然外界對這個名字並不熟識,但她演過的《金婚》、《女人當官》、《那一夜我給你開過車》、《幸福生活萬年長》都是經典,再加上出道13年來曾遇到揭發潛規則被封殺還是不放棄,堅毅直爽性格和演技實力廣受肯定。

▲李菁菁出道13年。(圖/翻攝自李菁菁微博)

▲李菁菁出道13年。(圖/翻攝自李菁菁微博)

李菁菁12日公開宣布:「從今天開始,我將退出伴隨我三十四年的演藝生活,專心帶孩子,做我人生的第二個職業,對於演員這個職業我無怨無悔!感恩我朋友圈的前輩、同事以及朋友們多年來對我的幫助和關心,感恩生活,感恩大家,感恩多年來一直陪伴我的觀眾朋友們,祝大家一切安好,愛你們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粉絲看了都感到相當惋惜,「那麼好的演員,退出可惜了」、「一看名字不知道是誰,看角色卻印象深刻,這才是真的演員啊」、「喜歡您塑造的每一個角色,真實有感情!不管今後做不做演員,都希望您開心快樂,平安順遂」。

▲李菁菁出道13年。(圖/翻攝自李菁菁微博)

▲李菁菁退出演藝圈。(圖/翻攝自李菁菁微博)

事實上,李菁菁曾在2018年爆料副導演收回扣,她能接受片酬被調低但不能接受貪婪行為,結果卻被高達500人的副導演群組封殺:「我想我的做法他們不會喜歡,會得罪人,也許沒有人找我拍戲,到副導演這一關就把我滅了,但是我還要堅持我的原則,我沒有多高尚,但不想為了掙錢上戲,違背自己的良心!可以沒錢,但不想沒德行!舞台不乾淨了,我有潔癖,乾淨了再登台!我無能,唯有一聲嘆息,做好自己!」

這樣的清廉原則受到許多人的欽佩,畢竟身為一個演員在娛樂圈常會遇到許多不得已,還常因為「地位」關係受到無理壓榨,而李菁菁卻選擇正面應對,因為最重要的是對得起自己,或許也因為這樣的性格讓她在演繹每個角色都是全身投入,彷彿「附身」一樣帶來一部又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。

▲李菁菁出道13年。(圖/翻攝自李菁菁微博)

▲李菁菁出道13年。(圖/翻攝自李菁菁微博)

▲李菁菁正面對抗不正當的行為。(圖/翻攝自李菁菁微博)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