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地鐵月台遭縱火破壞!香港交通癱瘓「13日可彈性上班、上課」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地鐵發言人表示,昨晚列車停止服務後,東鐵線多個車站遭示威者闖入並大肆破壞,因此今早不得不暫停東鐵線全線服務。另外,香港教育局和勞工處也宣布,受到「大三罷」(罷工、罷市、罷課)和「晨曦行動」影響,民眾可視交通及路面情況斟酌上班、上課,務必隨時保護好自身安全。

▲▼港鐵遭到示威者嚴重破壞。(圖/翻攝自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)

▲港鐵遭到示威者嚴重破壞。(圖/翻攝自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,下同)

▲▼港鐵遭到示威者嚴重破壞。(圖/翻攝自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)

綜合港媒報導,港鐵發言人稍早指出,昨(12日)晚有示威者闖入東鐵線大學站破壞,並且縱火燃燒列車及車站,上水站及大學站等也有類似情況,旺角東站的列車甚至被人打爆玻璃等。據悉,目前已關閉的車站包含旺角東、沙田、火炭、大學、大埔墟、太和、粉嶺、上水、羅湖、落馬洲、旺角站、將軍澳站、屯門站。

港鐵也稱,「因路面情況惡劣,經風險評估後,港鐵免費接駁巴士無法提供服務,呼籲乘客考慮使用其他交通工具。」九巴、新城城巴也表示,目前只有提供有限度的服務。

▲▼港鐵遭到示威者嚴重破壞。(圖/翻攝自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)

香港教育局今(13)日也宣布,因應交通及突發事故情況,部分主要交通幹道嚴重受影響,教育局宣布學生家長可視乎情況,決定子女是否上學,並應盡早通知學校;學校必須保持校舍開放,並盡量安排足夠人手妥善照顧回學校的學生,與家長保持溝通,並確保在安全的情況下才讓學生回家。

香港勞工處則指,雇主應體諒當日交通及路面情況,針對員工上班安排作出彈性處理。港府發言人表示,「政府亦會同樣以體諒的態度處理政府僱員的情況。如僱員因交通問題而未能及時返回工作崗位,應盡快通知直屬上司,有關部門會作出彈性處理。」

香港運輸署也表示,全港各區有220組受破壞的交通號誌燈尚在搶修中,駕駛人士和過路行人在有關路口時請加倍小心和忍讓,注意安全;為駕駛人士及過路行人設想,署方再次呼籲停止破壞交通燈設施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