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水染紅河川!南韓防非洲豬瘟撲殺4.7萬頭豬 屍堆卡車污水狂流

▲▼撲殺豬隻處理不當,南韓河川被染紅。(圖/漣川臨津江市民網)

▲ 臨津江支流被染紅發臭,附近居民相當困擾。(圖/漣川臨津江市民網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「只要走到河水附近就會聞到令人不舒服的味道,只好放棄農事直接回家。」南韓9月爆出首起非洲豬瘟(ASF)確診病例,疫情集中於京畿道北部地區,目前累積達14例。為防止疫情擴散,防疫當局撲殺大量豬隻,後續處理不當導致血水順著漣川郡臨津江流往支流河川,還傳出陣陣惡臭,讓附近農民相當痛苦。

根據京畿道及漣川郡當局12日說法,漣川郡上周撲殺4.7萬頭豬,但由於掩埋所需的塑膠容器生產不及,數千具豬屍暫時堆放在一般民眾禁止進入的軍營內卡車上,豬屍裡的血水9日至11日間流入50公尺外的臨津江支流摩呵川,導致長達300公尺河段都被染紅或充滿泡沫,再加上10日晚間降下大雨,使污水快速蔓延。

當局已經採取以馬達吸起污水及設置欄杆的緊急措施,防止血水持續擴散,但據信已有部分流入臨津江。事發的掩埋地點距離臨津江約10多公里,距上游的水質保護區直線距離約8公里。民間團體擔心,豬隻血水可能已經污染上游水源。

京畿道及漣川郡當局對此說明,上游水源與事發地點間有一段距離,且撲殺豬隻過程中已經進行消毒處理,因此污水不會造成公共衛生問題,也不會導致非洲豬瘟疫情擴散。事件曝光後,農林畜產食品部也緊急派人前往勘查,將調查各地是否也有屠宰豬隻數量太大,導致掩埋作業不及的問題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