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羅智強發動靜坐:吳敦義勿成罪人

▲▼吳敦義出席「台商後援會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吳敦義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不分區名單12日晚間流出,其中黨主席吳敦義被列在安全名單第8名,引來不少外界討論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表示,這一份名單恐怕會影響2020選情,不分區立委也會掉2到4席,呼籲吳敦義主席勿成罪人。

羅智強說,為了國民黨好,也為了吳主席好,「我還是要再呼籲吳主席能懸崖勒馬,把自己排到不分區安全名單邊緣的第15名,也希望中常會不要通過這份名單。」

羅智強指出,這一份名單不但會讓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掉2到4席,也會對國民黨的總統大選、區域立委選舉帶來負面衝撃。韓國瑜選情已備極艱辛,黨高層豈能趁著前方吃緊,而在後方緊吃?若國民黨選情因此受挫,吳敦義也將成為國民黨最大的罪人。

羅智強分析,不分區若能拿到15席,就代表國民黨國會有極大機會過半,吳主席不但可以進立法院,再去選立法院長,正當性十足,風風光光,名正言順;反之,若不分區拿不到15席,意謂國民黨的立委選舉可能選得不好,可能過不了半。那時就算吳敦義放不分區第一名,大家也會質疑他的正當性,而且他只能當一個陽春立委,他是卸任副總統,在政治的譜系上,是遠遠大過一個陽春立委。何必為一個陽春立委,自損高度?

羅智強強調,如果中常會仍通過了這一份會重創國民黨選情的名單,今天晚上,我將到中央黨部「靜坐夜諫」,用一個人的靜坐,再當一次烏鴉,呼籲吳敦義與中常委回心轉意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【完整名單】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出爐 安全名單恐下修至12席
► 民進黨不分區/蘇嘉全、游錫堃納入 范雲、林楚茵也被推薦
► 
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「小燈泡」媽媽王婉諭排第3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