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樹林開心農場栽種友善竹筍 新北青農吳文雄實踐食農教育

▲ 樹林開心農場栽種友善竹筍 新北青農吳文雄實踐食農教育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 樹林開心農場栽種友善竹筍,新北青農吳文雄實踐食農教育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位於新北市樹林區大棟山上的開心農場,除了有適合鮮食的綠竹筍和甜龍筍、用於燉滷的桂竹筍,還有麻竹等品種。農場主人吳文雄施肥鬆土毫不馬虎,細心照料下的好筍,已成為無數道桌上佳餚。自幼幫忙父親栽筍的青農吳文雄早就身懷絕技,返鄉繼承父業時更把機械科學與農業結合,自製省工機械,讓採收加工變得好方便。
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新北市推動「友善田園區域計畫」,輔導農友申請慈心基金會「綠色保育標章」,目前已有63位農友取得標章,加入不施化肥與化學農藥的友善耕作行列。吳文雄也在2019年10月取得標章,並以領角鴞為保育標的。

▲ 樹林開心農場栽種友善竹筍 新北青農吳文雄實踐食農教育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 新北青農吳文雄實踐食農教育。

經由新北市農業局的輔導,吳文雄正以友善農友身份申請小型農機與有機質肥料補助,就是要讓消費者手上的農產品高品質又有保障,他也透露,許多稀有野生動物在此現蹤,而且不只生態得到友善對待,騎車和登山的民眾行經農場,吳文雄也用滿滿元氣給他們加油。

吳文雄負責栽培、妻子李芬琴負責行銷,一起打造這片田地,除了竹筍,紮實的黑木耳、鮮甜的栗南瓜以及養生的洛神花酵素,都是這片土地的禮物,好客的吳文雄除了平時帶著民眾體驗竹筍栽培加工過程,客人只要提早預約,還能呼朋引伴到此享用豐盛的竹筍料理桌菜。

從樹林山佳火車站健走約需1小時,車程也只需13分鐘就能抵達,歡迎民眾攜伴前往,一同實踐全民食農教育。開心農場客棧竹筍餐與田間體驗預約請洽吳文雄:0986-334-547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▲ 樹林開心農場栽種友善竹筍 新北青農吳文雄實踐食農教育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