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應把台灣列入軍事規劃重點 美議員:避免兩岸議題成「既定事實」

▲▼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霍利(Josh Hawley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霍利(Josh Hawley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多次公開聲援香港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霍利(Josh Hawley)指出,中國意圖成為地區霸權,而台灣就是一個重要「熱點」,美國必須盡速和其他盟友合作,將台灣列入軍事規畫重點,防止北京當局在台灣議題上成為「既定事實」。霍利認為,美方必須清楚表明,有能力阻止這種狀況發生,「中國的最終目標是改變國際體系的權力平衡。」

《美國之聲》報導指出,霍利12日在新美國安全中心(CNAS)針對外交政策發言時指出,近日在香港發生的抗爭事件是警訊,「中國試圖改變地區的權力平衡,我們(美方)應對此採取行動。」霍利表示,台灣就位在衝突的熱點上,美國應該把台灣放入軍事規劃的重點,防止北京當局在台灣議題上成為「既定事實」(fait accompli)。

霍利同時指出,這樣的防禦鍊無法單靠美國,必須仰賴同盟國和其他夥伴,「必須讓北京當局明白,若是攻擊台灣,會面臨美國和其同盟夥伴組成的防禦網。」而美國現在的主要任務,就是完善美國在亞太印地區的同盟關係。

美國海軍飛彈巡洋艦「昌塞勒斯維號」(USS Chancellorsville)於12日依照國際法,例行性經過台灣海峽,這也是美國海軍軍艦今年第9次穿越台海。美國第7艦隊發言人莫穆森(Cmdr. Reann Mommsen)指出,這展示了美國對印太自由開放的承諾。

►美軍艦「昌塞洛斯維號」12日航行經台灣海峽!今年第9次
►支持香港人權自由!美國參議員推「Be Water」法案 制裁侵權官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