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14歲國中生割喉小六女童 落網認了「我打算殺死她」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 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日本青森縣八戶市一名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女童,12日下午4時40分放學回家途中遭人持刀割喉,傷口長達10公分,幸好送醫治療後已經沒有大礙。青森警方循線追查,很快就逮到涉案的14歲國中少年,他坦承當下的確有意想要殺死女童,至於詳細的犯案過程以及動機,目前仍在調查當中。

根據《朝日新聞》、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受害女童當天下課後獨自一人返家,走到一半突然被人從後方架住,接著脖子就被用刀劃了一痕,歹徒行凶後立即逃走,她嚇了一大跳,趕緊忍痛跑回家求救,幸好傷口雖然長達10公分,但並不深,送醫治療後已經沒有大礙。

▲▼小學生。(示意圖/CFP)

▲少年坦承當下打算殺死女童。(示意圖/CFP,與本案當事人無關,下同)

這起女童割喉事件一度引起當地居民恐慌,就在大家猜想凶手到底是什麼樣的凶神惡煞時,青森警方13日宣布抓到割喉嫌犯,是當地一名14歲的國中生。涉案國中生坦言,當下自己的確是起了殺人的念頭,而且打算殺死女童。

警方事後也在少年家中找到做案用的美工刀,至於詳細的犯案過程以及動機,目前則還在調查中,全案將朝殺人未遂罪方向偵辦。

由於這起事件的受害者和加害者年紀都還很小,消息一傳開隨即在網路上掀起日本網友熱議,「最近奇怪的人也太多了吧」、「這個社會生病了啊」、「太恐怖了」、「少年的雙親怎麼沒有發現兒子的行為怪異?如果可以早點發現,說不定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」。

▼受害女童經過治療已經脫離險境。

▲▼手術,開刀,健康,醫院,醫師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