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美軍艦「昌塞洛斯維號」12日航行經台灣海峽!今年第9次

▲▼ 美國海軍飛彈巡洋艦「昌塞洛斯維號」(USS Chancellorsville)。(圖/翻攝自臉書/USS Chancellorsville CG-62`)

▲美國海軍飛彈巡洋艦「昌塞洛斯維號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USS Chancellorsville CG-62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美國海軍飛彈巡洋艦「昌塞勒斯維號」(USS Chancellorsville)於12日依照國際法,例行性經過台灣海峽。美國第7艦隊發言人莫穆森(Cmdr. Reann Mommsen)指出,這展示了美國對印太自由開放的承諾。

莫穆森指出,美國海軍將繼續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、航行與運作。這也是美國海軍軍艦今年第9次穿越台海,報導指,此舉很可能再度激怒中國。

此外,美國國防部表示,國防部長艾斯博(Mark Esper)將從周三開始早訪亞洲四國,包含韓國,泰國,菲律賓以及越南。

上一次有美軍軍艦航行台灣海峽發生在9月底,當時行經的船隻為導彈巡洋艦安提塔姆號(USS Antietam)。艾斯博在當月也告誡歐洲各國,不要對中國維持太過寬鬆的態度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