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幫植物人母拍背!鄰嫌吵「窗邊收音」2年檢舉百次 兒被罰500元:惡法

▲老人,老人照護,安養問題,阿嬤,生病,病床。.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幫癱瘓母親拍背竟收到500元罰單,讓張先生十分不服氣。(圖/示意照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新北市板橋一名張先生照顧植物人的母親,每天都得幫媽媽拍背,但被鄰居認為太吵,兩年來遭檢舉上百次,他最近被警方開罰500元。對此,他不滿地認為,如果這個惡法一開,「那我想養在家裡的這些植物人或是一些重病病患,就要全部送到安養中心。」而警方似乎也覺得不妥,決定撤銷罰單。

據了解,張先生母親多年前發生車禍,不幸癱瘓變成植物人,必須每天拍背,每次3到5分鐘,使黏著在支氣管壁的黏稠濃液因受震動而易咳出,也避免出現褥瘡。

▼張媽媽長期臥病在床。(圖/示意照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病房,病床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未料,一名男性住戶認為拍背聲太吵,從2017年開始檢舉,2年來檢舉近百次,讓張先生在房間加裝隔音棉,希望降低音量。《TVBS新聞》報導,張先生說,鄰居就站在媽媽房間的窗戶外,拿手機收音蒐證。

未料,張先生近日被依違反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,處500元罰鍰,他指出,分局指這基本要罰3000元,但該案是「照顧媽媽」,情形很特殊,所以改罰500元。

張先生接受《台視新聞》訪問指出,如果這惡法一開,那養在家裡的植物人或重病患者,就得全部送到安養中心。對此,轄區分局也認為裁罰不妥,民眾檢舉似乎有瑕疵,認定檢舉無效,將撤銷罰單並重新調查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