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大校園戰場!警派「水砲車」清場...示威者狂丟汽油彈、燒路障

▲▼香港中大校園12日深夜成戰場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中大校園12日深夜成戰場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,港警不僅攻入中文大學,還發射多枚催淚彈、橡膠彈,造成多名學生受傷。晚間10時許,港警出動水砲車至現場射藍色水,後面還跟著數百位防暴警,中大的學生則以傘陣抵抗。13日凌晨12時08分左右,速龍小隊抵達中大校園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港警表示,為緩和目前形勢,警方已經與中大校方達成共識,希望以一個和平方式解決問題。但中大形勢持續惡化,在警方離開期間,有人不斷向警方投擲磚頭、汽油彈、射弓箭,另有學生發射信號彈。

港警稱多次警告無效後,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,使用最低所需武力,包括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輛(水砲車),以協助離開現場。警方又警告,所有人立即停止所有違法暴力行為並立即離開現場,對於學生漠視並違反校方與警方的協議表示極度遺憾。

▲▼香港中大校園12日深夜成戰場。(圖/路透)

此外,前中大校長沈祖堯於晚間10時35分左右抵達中文大學,帶有口罩與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對談,之後稱「不希望學校成為戰場,而被捕學生也已獲保釋」,講完就轉身前往健身室,探親在內接受治療的受傷人員。

晚間11時許,學生繼續在二號橋上往吐露港公路投擲汽油彈,現場一片混亂;晚間11時55分左右,學生重新築起防線,並點燃路障。

▲▼香港中大校園12日深夜成戰場。(圖/路透)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