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西港火災!市區「超濃塑膠味」入侵 當地人崩潰:頭痛發麻好想吐

▲▼台南西港火警!市區「超濃塑膠味」入侵 當地人崩潰:頭痛發麻好想吐。(圖/翻攝台南爆料公社)

▲台南西港晚間驚傳火警。(圖/翻攝台南爆料公社)

記者林悅、鄒鎮宇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西港區新興街201巷一處工廠12日晚間傳出火警,由於皮革工廠內部有大量油料,因此陣陣黑煙傳出,讓不少市區的居民聞到「燃燒塑膠袋」的臭味,甚至有人頭痛到想吐。

台南市消防局表示,晚間5時51分獲報後,立刻派遣4個消防分隊共計12車、28人前往現場灌救,並確認工廠內部無人受傷受困;另外,訪查工廠負責人後得知,場內平均100平方公尺且佈滿油料,這才立刻佈下多條水線、破壞工廠鐵皮搶救。

▲台南市西港區新興街201巷一處工廠,傍晚傳出火警,現場火勢很大,台南市消防局全力搶救火勢中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消防局全力搶救火勢中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西港區新興街201巷一處工廠,傍晚傳出火警,現場火勢很大,台南市消防局全力搶救火勢中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有網友在「台南爆料公社」PO文表示,「請問台南東區、後甲林森林附近有聞到濃重的塑膠味嗎?還是附近地方發生了火災?」沒想到,許多住在市區的民眾也紛紛表示聞到臭味。

網友說,「永康區這裡也有」、「東門路與中華東路口這也有聞到,起先還以為是家裡的電線走火」、「東區味道超重」、「火車站也都塑膠味」、「就是西港傳到市區,現在吹東北風,台南、永康剛好在下風處」、「這味道讓我開空氣清淨機都是紅燈,而且頭痛,發麻好想吐」、「稍早前永康中華路也有,現在有稍微散掉了」。

台南市環保局發出緊急急報,表示該工廠火警後傳出塑膠味,已影響空氣品質,希望民眾可以緊閉門窗、減少外出,若必須外出則建議戴上口罩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