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「狂飆68秒闖9紅燈」…女騎士遭撞全身骨折慘死 律師批:無差別殺人 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23歲郭姓男子於2018年9月間,酒駕行經台北車前路與羅斯福路六段交叉口時,見警察迎面而來,隨即一路向北狂飆,途中撞倒3名機車騎士,直到撞進基隆路民宅才停下,其中1名受害陳女,被撞到顱內出血、頸椎、脊椎、肋骨全斷送醫不治。北院11月12日當庭勘驗紀錄器影片時,只見受害家屬表情凝重、緊盯螢幕不發一語,律師於庭外痛批郭男,根本是「無差別殺人」。

快訊/基隆路酒駕「撞倒騎樓」3騎士1死2傷 年輕豐田黑衣駕駛摀臉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郭男2018年中秋前夕,酒駕躲警狂飆,即使撞到人也不停,釀1死2傷,直到撞進民宅才停下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由於本案承辦檢察官換人,北院11月12日再度勘驗紀錄器影片,只見郭男疑酒駕心虛,看到巡邏警員隨即右轉,68秒內高速狂飆闖9紅燈,在撞倒第一位騎士後,過了200公尺再撞倒另名騎士,過程中法官頻頻向郭男比對影片地點,只見郭母看著螢幕滿面愁容,對兒子的未來充滿擔憂,而受害家屬即使已多次看過影片,但再次看到親人受害的過程,心情仍十分沉重。

當時郭男自車前路右轉羅斯福路後,沿路撞倒3名騎士,其中2名命大僅受輕傷,但另名陳姓女騎士,被撞到全身多處骨折,送醫不治,肇事的郭男撞人後,並未停止他的「亡命之旅」,直到撞進基隆路民宅車頭全毀,才終於停下,經警方檢驗酒測值高達1.29。

檢方偵辦時,認為郭男明知酒醉精神不濟,卻仍執意上路,有不確定殺人故意,勘驗影片後,檢察官更痛批郭男「油門從來沒鬆過」、「跟恐攻沒甚麼兩樣」,並罕見以殺人罪起訴;受害家屬於2019年3月時,在《爆料公社》PO出郭男的紀錄器影片,痛批「他從沒擔心會不會撞到人,只想著別被警察攔到,闖了紅燈都不減速…檢方以殺人罪起訴,就看法官怎麼判了」。

受害家屬律師庭外痛批,郭男明顯為躲避警察飆車,且撞人後仍持續加速,過200公尺再撞另名受害者,根本是「無差別殺人」,並舉德國有件案情、時間與本案相當接近、後來在聯邦法院以謀殺罪定讞的案子,希望法官能參考判例,讓民眾警惕,一旁的受害家屬也相當氣憤,怒批郭男「他闖了9個紅燈耶!」。

郭男與母親離開法院時,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,只見母子倆在鏡頭前緊抱,頭跟頭更是挨在一起,郭男闖下滔天大禍,母親成為他的救命浮木,此刻他們只能擁抱彼此,祈禱能度過難關。本案將於12月3日續審,將傳喚當時承辦的員警出庭作證。

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