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PUBG》PGC第一階段小組賽落幕 AHQ、GEX晉級11/16再戰洛杉磯

《PUBG》PGC第一階段小組賽落幕 AHQ、GEX晉級11/16再戰洛杉磯(圖/PUBG提供)

記者樓菀玲/台北報導

PUBG Corporation 旗下《絕地求生》2019 PUBG 世界冠軍賽從上周六至今,終於在美國洛杉磯的 OGN Super Arena 結束第一階段的小組賽,代表台港澳的隊伍 ahq eSports Club (AHQ) 以及 Global Esports Xsset (GEX) 雙雙晉級本周六的準決賽階段。

AHQ 日前在第二小組賽率先以第八名晉級,而 GEX 帶著第一天小組賽21 積分進入小組賽殊死戰。殊死戰今日上午九點開始,GEX 打得相當出色,除了前四回合皆有穩定分數進帳外,更在第五回合拿下他們在世界賽的第一隻雞,單日進帳 50 積分,以殊死戰第二名之姿晉級準決賽。

《PUBG》PGC第一階段小組賽落幕 AHQ、GEX晉級11/16再戰洛杉磯(圖/PUBG提供)

PGC 世界賽首日,Group 1 先行開戰,在賽前被喻為「死亡之組」,有著各大聯賽冠軍隊伍:歐洲 FaZe Clan (FAZE)、北美 Tempo Storm (TS)、東南亞 Armory Gaming (AG)、韓國 Gen.G (GEN) 與同賽區的 OGN Entus ACE (ENA) 等菁英隊伍。其中陣中有號稱 PUBG 全球電競選手第一人 ubah 的 FAZE,不論在槍法、策略以及團體配合,皆打出令人畏懼的存在,以當日團隊最高擊殺數晉級準決賽。反觀另一支受關注的隊伍 Gen.G,在明星賽大放異彩的陣中頭號大將 Pio,前幾回合表現不如預期,前五回合打完落在八名外,看似即將要進入殊死戰的它們,最後一回合醒過來,靠著不錯的佔點防守策略以及大將 Loki 最後的一打三,成功反超擠進前八名晉級。

首日出戰的台港澳隊伍 GEX,雖然並無太過亮眼的表現,但靠著穩定的擊殺分數以及生存分數,在第四回合結束取得 #7 的位置。可惜最後兩回合沙漠地圖,早早就在前面被淘汰出局,僅僅進帳 1 分,最後落在 #14 進入殊死戰。

《PUBG》PGC第一階段小組賽落幕 AHQ、GEX晉級11/16再戰洛杉磯(圖/PUBG提供)

比賽進入到第二日,這一天由 Group 2 展開對戰,AHQ 將對上多支擅長衝鋒的隊伍,如歐洲 TSM 與 Team Liquid (TL)、中國 4AM、北美 Genesis (GNS) 以及韓國 Afreeca Freecs Fatal (AFF) 等隊,如同賽評預測,第二小組的比賽節奏相當快速,彷彿這組的隊伍都執行以大量取分為目標的閃電戰術。

表現最亮眼的莫過於 TSM 以及 4AM,兩隊的團隊擊殺數在比賽結束後,直接竄升至小組賽所有隊伍最高,4AM 的選手 Forever 狙擊槍法讓所有主播賽評驚艷,頻頻演出精彩鏡頭。本日最令人跌破眼鏡的是知名歐洲戰隊 Team Liquid (TL),陣中有四位高人氣明星選手 (Jeemzz、ibiza、雙胞胎 Sambty/Jembty),開賽前被評為奪冠大熱門的 TL,整日下來僅有 13 積分入袋,在所有隊伍中敬陪末座。

第二日最大的亮點當屬 AHQ 世界賽中成功吃雞,在第三回合的求生島,提早進入核心圈的AHQ,靠著穩健的小組搭配先收掉東南亞冠軍 SDV,最後決勝圈保持三個人無損狀態,與韓國 AFF、 Athletico (ATH) 呈現 3 vs 2 vs 3 的局面,AFF 先被淘汰後,由 AHQ 的 YanLi 突進,搭配 SR 以及 Cc 槍線掩護,YanLi 精彩發揮中距離機瞄收兩名 ATH 成員,SR 最後投擲手雷完美坐收,拿下台港澳賽區在 PGC 2019 的第一場雞!靠著第二回合 #4 以及第三回合吃雞的優質表現,以小組第八挺進本周末的準決賽。

《PUBG》PGC第一階段小組賽落幕 AHQ、GEX晉級11/16再戰洛杉磯(圖/PUBG提供)

第三日也就是今 (11) 日早上九點進行的小組賽殊死戰,將淘汰八支排名 9-16 的隊伍,Win or Go Home。GEX 帶著第一天的 21 積分,開局前位於第八名,卡在晉級邊緣。在隊長 ChiaWei1031 帶頭衝鋒下,每一回合 GEX 積分皆能排在前八名,令觀看比賽的粉絲狂喊 GEX 77777。

第五回合在開局沒多久就失掉一名成員 sophyia666,不過讓隊友取得清楚的情報資源,提早進佔核心點位,隨後耐心收割後面進圈的隊伍,成功收下世界賽屬於他們的第一場勝利。ChiaWei1031 以及 Leo 表現出色,兩人十足默契,帶領隊伍單日進帳 50 積分,以總積分第二名闖進準決賽。

然而有人晉級就表示有人淘汰,Team Liquid (TL) 明星選手 Jeemzz 賽前發表「我們一定會晉級」的霸氣宣言,確實在第三回合打出驚人的 11 擊殺吃雞,一舉從末段班搶進前八名,無奈最後兩場在中段班隊伍積極搶分的情況下,未維持住前面的氣勢僅獲得 2 分,分數差距不夠大的 TL,被拉丁美洲 Red Canids 與日本 SunSister 反超,宣告淘汰。

PGC 除了賽事精彩好看,其中官方推出的 PGC 專屬套裝,全球熱烈銷售,所有套裝銷售的 25% 將分潤給所有 PGC 隊伍,截至目前為止,額外注入的獎金已經超過 100 萬美金,總獎金池超過 300 萬美金。另外,凡是購買套裝或是上線達成指定任務,就可以獲得官方預測活動【Pick’EM 挑戰】的預測券,預測中冠軍的玩家將可以獲得預測活動限定的武器造型。

PGC 準決賽將在台北時間 11 月 16 日 (六) 至 11 月 18 日 (一) 進行,24 支存活隊伍分成 A、B、C 三組打單循環賽,總積分排名前 1-16 名隊伍將前往奧克蘭體育館,爭奪 PUBG 世界冠軍。

《PUBG》PGC第一階段小組賽落幕 AHQ、GEX晉級11/16再戰洛杉磯(圖/PUBG提供)

PUBG 世界冠軍賽 (PGC) 準決賽

11 月 16 日 上午九點 – A 組 vs B組,GEX 出戰
11 月 17 日 上午九點 – B 組 vs C組,AHQ 出戰
11 月 18 日 上午九點 – A 組 vs C 組,AHQ、GEX 出戰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