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大考倒數2天!英聽時段全面禁止飛機起降 158架客機受影響

▲▼南韓大學入學考試(圖/CFP)

▲ 南韓大學入學考試是攸關未來的戰役。(圖/CFP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2020學年度大學修學能力試驗14日將正式登場,為讓考生都能集中應試,各界都嚴陣以待。政府國土交通部今(12)日稍早宣布,14日英語聽力測驗的35分鐘期間全面限制飛機起降。

國土交通部12日宣布,14日下午1時5分至40分(台灣時間中午12時5分至40分)的35分鐘英聽考試期間,全國所有機場都禁止飛機起降,除非發生緊急狀況。正在飛行中的飛機則受空中管制,須在3000公尺高度以上待命。

國土交通部預估,有40架國際線航班及118架國內線航班時間須配合大考進行調整,各航空公司預計將調整後的航班時間個別告知已經預定行程的旅客,呼籲民眾出發前再度確認航班時間。

南韓升學競爭激烈,幾十萬學生背負考進名校的龐大壓力。隨著大考邁入倒數,南韓藝人、偶像及各界名人都會隔空為學生加油。此次大考在全國共設置86個考區、1185個考場,共有54萬8764人報考。除公家機構以外,店家也都努力將干擾降到最低。9月開張的木浦海上纜車也因應大考,宣布13日起公休2天,以避免遊客進出製造噪音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