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歲婦人腹痛15年 醫照超音波驚見死亡多年「變形嬰屍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Dizzy_zool)

▲60歲婦人腹中藏了一具死亡多年嬰屍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Dizzy_zool)

實習記者賴韻如/綜合報導

蘇丹卡土穆(Khartoum)一名60歲的婦人已經飽受腹痛長達整整15年,近日終於決定就醫,沒想到醫生照完超音波後傻眼,因為婦人的腹中竟然藏了一具死亡很久的「變形嬰屍」。

據worldofbuzz報導,這名婦人由於年紀稍長,且腹中的嬰兒屍體體型較大,醫生經評估後認為直接進行手術取出的危險性太高,所以遲遲不敢做出決定,沒想到在經過進一步檢查後才發現,這具嬰兒屍體竟被一層厚厚的團塊給包圍著,所以並沒有任何異常細胞、癌細胞產生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Dizzy_zool)

▲嬰屍被厚厚團塊包圍住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Dizzy_zool)

醫生隨後也安心替婦女安排手術,順利開刀將其取出,接著便將這塊團塊進行解剖,然而,這名在腹中藏了15年的嬰兒外型雖已經明顯扭曲變形,幾乎看不到任何輪廓,但還是可以分辨出頭、手、腳的位置。

報導中指出,這其實就是所謂的「胎兒石化」(lithopedion)現象,胎兒石化指的是死胎滯留在母體腹腔中,逐漸被石灰化,最後宛如一具體內的木乃伊。據悉,「胎兒石化」在400年的醫療歷史中,僅出現過300例,十分罕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