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超馬林義傑」傳列國民黨不分區 最終名單明揭曉

▲▼林義傑。(圖/愛迪昇提供)

▲林義傑。(圖/愛迪昇提供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已啟動,預計11月13日將排名順序提報中常會。其中外界關注焦點除了黨主席吳敦義將自己列入安全名單外,超馬選手林義傑傳出也將列入不分區名單內。

黨內人士分析,國民黨氣勢最盛是在去年11月24日投票結束那一刻,但一場初選凌遲了國民黨半年,整體支持度已經滑落,區域和不分區都受到衝擊,原本預計2020年能夠在立法院奪下55至60席,現在下修至50席至55席。

至於黨主席吳敦義列入不分區,也有人擔心會影響黨的支持度。中常委徐弘庭就認為,國民黨一直存在著世代問題,不分區名單中放一些年輕人,「一個政黨黨主席的高度會比較高,如果設定在立委層次,過去並沒有這樣的先例,也不適合開這樣的先例。」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幾乎篤定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有黨務人士透露,不分區名單將會涵蓋長照、體育、科技、新住民人才。在體育界方面,傳出超馬選手林義傑獲得推薦;新住民一席可能人選有現任不分區立委林麗蟬、陸配昆明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勤彭蓁,還有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理事長史雪燕。

為配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重點政策,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也將有一個醫療長照名額,外傳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有機會出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