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25號風神、26號海鷗」雙颱風可能接力生成 變天水氣最多時間曝光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,兩個系統都有機會變成颱風,「比較近的這顆周末水氣有可能北上」,但不確定性仍大,還要再觀察。若屆時雙颱生成,將是今年第25號颱風「風神」(Fengshen,大陸提供,掌管風的神)、第26號颱風「海鷗」(Kalmaegi,北韓提供,海鷗),而最新模式模擬路徑也曝光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觀測,今晨2時在菲律賓東方海面、威克島南南西方海面各有一個熱帶低壓,都有成颱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承傳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天(12日)天氣和11日類似,晴到多雲為主,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;清晨各地低溫約15到19度,最低溫人工測站部分是嘉義的16.1度,自動測站則是花蓮縣光復的12.6度,至於各地白天高溫約26到30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張承傳說,周三(13日)白天之前天氣和今類似,周三晚起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下雨機率提高,有局部短暫雨,周三晚到周四(14日)水氣最多,周五(15日)稍微減少。

張承傳表示,周四、周五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白天比較涼,高溫約22、23度,周六(16日)東北季風減弱,高溫回升到約26、27度,至於未來一周低溫約16、17度;而中南部未來一周高溫約28到30度,中部低溫約17、18度,南部約19、20度。

▼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觀測,今晨2時在威克島南南西方海面、菲律賓東方海面各有一個熱帶低壓,都有發展成輕度颱風趨勢。張承傳指出,「比較遠的那顆條件比較好,也許今天就有機會變颱風」,未來往西北轉東北上去,都在海上活動。

張承傳指出,至於比較近的這顆、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,目前發展條件沒特別好,風切比較大,成颱時間可能稍微晚一點,估在周三或周四;但水氣有可能在周末北上、從東邊進到陸地,不過,北上位置還要再觀察,不確定性仍大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▼張承傳說,比較遠的熱帶低壓最快今可能成颱,比較近的熱低則估約周三、周四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▼美國GEFS系集模式最新模擬威克島南南西方海面的熱帶低壓路徑。(圖/翻攝tropicaltidbit)

天氣圖。(圖/tropicaltidbits)

▼美國GEFS系集模式最新模擬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路徑。(圖/翻攝tropicaltidbit)

天氣圖。(圖/tropicaltidbits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