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南部規模5.4罕見地震…16年來最強 至少4人輕重傷

▲▼法國南部發生規模5.4地震。(圖/CFP)

▲法國南部發生規模5.4罕見地震,傳有部分建築物受損。(圖/CFP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法國南部當地時間11日上午11時52分發生一起強烈有感地震,規模達5.4,至少造成4人受傷,其中1人傷勢嚴重。法國鮮少發生地震,當地媒體指出,這可能是自2003年以來法國發生過最大的一起地震。

美聯社報導,法國中央地震辦公室(BCSF)表示,震央位置在奧弗涅-隆-阿爾卑斯大區(Auvergne-Rhône-Alpes)蒙特利馬鎮(Montelimar)附近,大約位於南法大城馬賽(Marseille)和里昂(Lyon)之間。

法國地震機構公布的規模數字為5.4,美國國家地質調查局(USGS)則測定為規模4.8、深度10公里。由於不同地震測報機構對規模的計算方式有所差異,同一起地震在國際間經常有不同觀測數值。

根據網友在社群網站上分享的消息,包括蒙彼利埃(Montpellier)、里昂、聖德田(St Etienne)、格勒諾布爾(Grenoble)、亞維農(Avignon)和馬賽等地居民都感受到明顯震感。.

據悉,至少有1人因為鷹架倒塌事故而重傷。另據法新社報導,已知在鄰近區域還有3個人受到輕傷。

法國中央地震辦公室表示,除了2011年發生在法國科西嘉島外海的規模5.5強震外,此次地震為法國本土自2003年以來發生規模最大的一次地震。

據悉,地震為阿爾代什省(Ardèche)泰爾(Teil)附近建築帶來部分破壞。當地市政府已經開放3處體育場館收容災民。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