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青年中彈命危!林鄭開直播譴責暴力行為…黑衣男深夜遭毆「鮮血狂噴」倒地

▲▼香港1111「三罷行動」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黑衣男子街上遭毆打,全身都是血。(圖/路透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許多港民11日上午號召罷工、罷市、罷課的「三罷行動」及「黎明行動」,以此抗議港警自6月以來的暴力行為,有2名青年清晨遭到港警開槍擊中,導致當場噴血倒地,其中一名青年甚至一度心跳停止。對此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晚間發表聲明,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為,但未對此多做解釋,反而引起港民不滿,深夜仍然在街上表達不滿。

綜合港媒報導,許多港民11日上街發起「三罷」行動及「黎明行動」,行動開始後,示威者在多區港鐵鐵道、主要道路堆放雜物、設置路障,癱瘓路面及鐵路的交通。港警上午7點左右試圖驅散示威者,但2名青年突然靠近,情急之下只能拔槍嚇阻,沒想到對方試圖拍掉槍枝,因此才會扣下扳機。

不過,目擊者指出,員警是在驅趕示威者的過程中,無故對2人開槍,導致一人胸前噴血,不久後被抬上警車。

▼有香港青年11日清晨遭到開槍。(圖/翻攝自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臉書)

▲▼港警開槍擊倒2人。(圖/翻攝自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臉書)

除了2名青年中彈以外,馬鞍山西沙路6號海柏花園附近天橋上也發生恐怖意外,一名身穿綠色上衣的男子在現場與其他人士爭執、拉扯,互相對罵,隨後被打了一拳,進而氣炸在現場開嗆「一起殺了我呀」。

沒想到,嗆完過沒多久,一名身穿黑衣的口罩男突然從人群中衝出,向這名綠衣男潑撒易燃液體,隨後點火焚燒,導致綠衣男全身著火。事件發生後,有港民譏笑,這是老人因為憤怒而「人體自燃」,與暴力行為「無關」。

▼一名男子馬鞍山被人襲擊,身體著火。(圖/翻攝自香港臉書社團)

▲▼一名男子馬鞍山被人襲擊,身體著火。(圖/翻攝自香港臉書社團)

對此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晚間6點透過直播說明,今日除了這2起嚴重事故以外,其他示威者的行為都可能造成重大傷亡,例如從高空拋物、堆路障堵塞交通、將汽油彈投入鐵路車廂內等行為,如果市民沒有及時閃避,可能會造成重大傷亡。

林鄭月娥指出,這5個月以來,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不斷升級,手段持續激化,執法者要在很突發的情況下,做出緊急應對有一定的困難,但相信警方會高度重視個別事件,也會採取適當的行為、工作。

▼林鄭月娥11日晚間透過直播譴責網民的暴力行為。(圖/翻攝自香港特區政府官網)

▲▼林鄭月娥。(圖/翻攝自香港特區政府官網)

許多港民對林鄭月娥的談話感到不滿,11日深夜仍繼續在多地抗議,在街上堆設路障,破壞許多店家、建築物;港警隨後出動水炮車、發射催淚煙驅趕示威者,警民深夜仍繼續上演激烈衝突。

此外,有一名黑衣男子在旺角遭到「私了」,被許多示威者圍毆猛踹,被打到渾身是血重傷倒地。現場醫護人員發現情況,緊急對黑衣男子施救;港警隨後在當地施放多枚催淚煙彈,驅散人群。

▼黑衣男子11日晚間遭毆打,全身是血倒地。(圖/路透)

▲▼香港1111「三罷行動」引起許多港民不滿。(圖/路透)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