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/郭台銘挺宋楚瑜? 柯營憂淺藍票回歸親民黨

▲▼柯文哲、郭台銘、宋楚瑜出席台北市政府108年度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柯文哲、郭台銘、宋楚瑜日前出席台北市政府108年度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亞璇、楊蕓/台北報導

2020大選激烈,親民黨手握關鍵總統門票,黨主席宋楚瑜是否親征2020總統,預計本週明朗,而外界也盛傳「郭宋配」的可能性,台北市長柯文哲所組的民眾黨是否備受衝擊,外界關注。對此,柯營幕僚分析,宋楚瑜參選將讓民眾黨部分淺藍票回歸,影響約1、2%。

柯營幕僚指出,目前預估民眾黨不分區可以拿下15%,有5、6席,如果宋楚瑜自己出來選,或是郭台銘與親民黨合作,部分民眾黨淺藍票源還是會移回去,民眾黨確實有受到影響,但頂多掉1、2%,對親民黨影響反而比較大;郭台銘若挺宋楚瑜,親民黨政黨票會多一些些,有機會衝過5%,但是總統票影響不大。

▲▼柯文哲、郭台銘、宋楚瑜出席台北市政府108年度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至於屆時柯文哲是否要表態挺宋?柯營幕僚表示,確實沒有想過,挺宋不是說不行,但是因為知道宋楚瑜就是要衝政黨票,柯若要選民總統票投給宋,感覺怪怪的,這樣不就要「總統宋楚瑜、政黨民眾黨」?確實比較難出現這樣的狀況。

柯營幕僚直言,柯文哲挺宋楚瑜「沒有太大的實際效果」、「還是產品問題」,因為總統票比較回歸藍綠,「雖然他是第三勢力,但是就不是第三勢力」,因為第三勢力就是要可以抗衡兩黨,第三勢力的條件是,一個是本身要夠強,再來是藍綠相對沒那麼強。

另一方面,幕僚也擔心,柯自己甚至會受傷,造成反效果,外界會質疑,柯文哲這麼討厭藍綠,竟選了一個也不是第三勢力的選擇;而郭台銘表態也沒有非常強烈的效果,對郭也沒有好處,即使柯、郭兩人去拉宋楚瑜的手,票也不會衝太高。

由於郭台銘與民眾黨、親民黨都合作,恐讓選民不知該把政黨票投給誰,對此,柯營幕僚指出,「就看你比較親近哪一邊」,而郭、柯間一樣會保持聯絡,合作一樣會繼續。

▲▼宋楚瑜、郭台銘。(合成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宋楚瑜、郭台銘。(合成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對於若郭台銘幫助親民黨,是否影響與民眾黨的合作,郭台銘幕僚、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,看事情角度可以跳脫藍綠,「在政黨需要郭董幫忙或人才分享的這個角度看,不會說壓縮到另一政黨的空間」。她強調,每個政黨需要的人才不一樣,從藍綠光譜看,民眾黨偏綠、親民黨偏藍,但他們期待中道主流力量,在立法院可以匯集起來。

至於郭台銘的策略是與柯、宋兩邊都合作?蔡沁瑜回應「對」,當初民眾黨來談合作,他們當然支持,現在親民黨方面也希望郭台銘能有人才挹注,「未來合作方向,除了在國會外,也期待有更多一起努力的地方,這也是雙方幕僚接觸談合作的出發點。」

蔡沁瑜強調,待宋楚瑜參選的局勢明朗後,合作才能談下去,目前還處於幕僚互相接觸階段,「站在分享人才的概念,區域或不分區立委都是可以觀察的指標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ET總統民調/「藍綠橘」三腳督 蔡英文領先韓國瑜11.1% 宋楚瑜墊底7.7%
► ET總統民調/藍綠歸隊「中間選民轉向」 蔡英文45.7%領先韓國瑜12%
► 
ET立委民調/吳敦義列安全名單不分區少2席 16.4%政黨票不投國民黨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