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貓雙11為何找泰勒絲、花澤香菜?阿里CMO揭秘:希望不只是場促銷

▲▼泰勒絲、花澤香菜參加天貓雙11狂歡晚會。(圖/阿里巴巴)

▲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為天貓雙11狂歡晚會壓軸表演。(圖/阿里巴巴)

記者蔡紹堅/杭州報導

阿里巴巴「天貓雙11」今年不只商品銷售強打「國際牌」,狂歡晚會也邀請到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(Taylor Swift)、日本人氣聲優花澤香菜等海外明星表演。阿里巴巴首席市場官董本洪表示,阿里巴巴希望「天貓雙11」不只是一個促銷活動,而是真正成為一個「全球狂歡節」,所以才會邀請泰勒絲等明星,將狂歡的氣氛傳播給全世界。

▼日本人氣聲音花澤香菜登上天貓雙11晚會。(圖/阿里巴巴)

▲▼泰勒絲、花澤香菜參加天貓雙11狂歡晚會。(圖/阿里巴巴)

天貓「雙11」今年強打國際牌,將活動命名為「雙11全球狂歡節」,強調有78個國家與地區、2.2萬個海外品牌參與;宣傳廣告上也讓自家吉祥物「天貓」、「飛豬」與日本的「熊本熊」、迪士尼的「米奇」、環球影城的「小小兵」等同框。

最受人關注的「雙11」狂歡晚會上,也特別邀請了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、日本人氣聲優花澤香菜等海外明星表演;日本三麗鷗卡通明星凱蒂貓、2020東京奧運吉祥物未來永遠郎(ミライトワ)也都在舞台上亮相,整場晚會「國際味」濃厚。

▼阿里巴巴旗下吉祥物「天貓」「飛豬」與日本「熊本熊」同框。(圖/阿里巴巴)

▲▼雙11、天貓、飛豬、熊本熊同框。(圖/阿里巴巴)

阿里巴巴CMO、首席市場官董本洪11日受訪表示,今年雙11晚會壓軸請到了泰勒絲,就是想吸引更多年輕人喜愛這個節日,阿里巴巴希望雙11不只是個促銷活動,而是成為一個真正的「全球狂歡節」,能讓全世界的人們在這一天同樂,「在歡樂的日子,買點東西慰勞自己,或給家人、朋友帶來幸福。」

董本洪還說,中國大陸時下的年輕消費者很願意嘗試新事物,尤其是95後Z世代的消費力量崛起的很快,他們喜歡能展現自我、有特色的商品,個性化、跨界合作以及設計獨特的品牌對他們有很高的吸引力。

▼天貓雙11成交額1小時03分衝破1000億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天貓雙11成交額1小時03分衝破1000億! 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此外,天貓最近還推出了「網紫大道」計畫,邀請國際明星金卡戴珊、蕾哈娜等人旗下的品牌KKW、Fenty Beauty加入。天貓進出口事業群總經理劉鵬指出,金卡戴珊近日與淘寶直播達人一同直播,吸引了1300萬人觀看,KKW的香水更是瞬間賣到缺貨,顯示明星影響力擴散到品牌宣傳上的威力。

▼阿里巴巴CMO董本洪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阿里巴巴淘寶天貓雙11,阿里巴巴CMO董本洪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