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碩文籲「票投小黨」:不喜歡親民黨就投民眾黨 別讓藍綠壟斷國會

▲▼宋楚瑜、郭台銘。(合成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宋楚瑜、郭台銘。(合成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將在13日宣布參選2020總統,日前一度傳出與鴻海集團創辦人組「郭宋配」,遭到雙方陣營否認。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11日受訪時表示,郭、宋一直有合作默契,都希望小黨在國會扮演關鍵力量,他也進一步呼籲選民把政黨票投給小黨,「如果不喜歡親民黨,麻煩你也投民眾黨沒有關係」,就是不要讓藍綠繼續壟斷整個國會。

對於近日盛傳宋楚瑜可能與郭台銘組「郭宋配」,張碩文認為這是媒體加油添醋,但郭、宋一直有合作默契,也都希望小黨增加國會多元性、扮演關鍵力量,因此不排除未來在區域或不分區立委上的合作。

郭台銘幕僚蔡沁瑜11日受訪時也說,郭、宋合作的方向,「站在分享人才的概念,區域或不分區立委都是可以觀察的指標」,她強調,一直以來都沒有「郭宋配」這件事情,郭董會與宋合作、跟柯也會合作,希望各自發揮專長力量,在國會有所斬獲。

張碩文表示,郭台銘是中間選民推崇的人士,只是郭台銘沒參選2020,他先前提出很多好的政策,親民黨會慎重考慮納入政見,至於民眾黨也是他們爭取合作的對象,他更呼籲選民把政黨票投給小黨,「如果不喜歡親民黨,麻煩你也投民眾黨沒有關係」,強調就是不要把政黨票投給藍、綠,讓他們繼續壟斷整個國會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ET總統民調/「藍綠橘」三腳督 蔡英文領先韓國瑜11.1% 宋楚瑜墊底7.7%
► ET總統民調/藍綠歸隊「中間選民轉向」 蔡英文45.7%領先韓國瑜12%
► 
ET立委民調/吳敦義列安全名單不分區少2席 16.4%政黨票不投國民黨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