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點名榮總醫師造勢沒到 藍委:國家機器動起來輔選

▲▼蔡英文出席「第一銀行120周年慶祝運動大會」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總統蔡英文點名榮總醫師未出席造勢,讓醫界議論紛紛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全國醫師後援會大誓師,在致詞問「這裡有沒有榮總醫師?」結果不見台下有人舉手,蔡英文竟然說「那榮總我就記下來了」,讓醫界議論紛紛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1日表示,蔡英文過去批評國民黨行政不中立,現在民進黨整個國家機器都動起來輔選,無視行政中立法的規定。

賴士葆表示,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所有的行政部門、國營事業、甚至獨立機關都前仆後繼地爭相輔選邀功,彼此較勁誰最賣力,蔡英文縱容甚至鼓勵這些行為,導致行政中立的法令被踐踏,當蔡英文點名榮總沒有到造勢場合,要記下榮總的名字,這是破壞行政中立的最拙劣示範。

賴士葆痛批,蔡英文對於台船工會強制要員工帶人參加造勢,不出席要請假,把出席蔡英文的場子當成重要的公務,視法律如無物,蔡英文必須出來譴責道歉。

賴士葆呼籲,蔡英文不要糟蹋公務員,這些公務員都是是國家的資產,為國家服務,不是為特定政黨服務。

針對蔡英文點名榮總醫師未出席造勢場合,台北市柯文哲11日赴議會備詢時也表示,蔡英文這個算失言,「她一定會說她失言,打哈哈就過去了」,最後還說「不要理她就好了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ET總統民調/「藍綠橘」三腳督 蔡英文領先韓國瑜11.1% 宋楚瑜墊底7.7%
► ET總統民調/藍綠歸隊「中間選民轉向」 蔡英文45.7%領先韓國瑜12%
► 
ET立委民調/吳敦義列安全名單不分區少2席 16.4%政黨票不投國民黨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