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民黨/宋楚瑜週三宣布參選 副手找有專業的政治素人

▲▼韓國瑜、宋楚瑜、蔡英文。(圖/資料照)

▲韓國瑜、宋楚瑜、蔡英文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倒數60天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親自出征參選總統呼之欲出。親民黨將在13日舉行全國委員會議,會後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結果。另一方面,傳出在副手人選上,宋楚瑜已鎖定一名政治素人,但不會於週三記者會同步宣布。對此,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未正面回應,僅表示一切等全國委員會議後再向外界報告。

目前親民黨在立法院擁有三席不分區立委,外界評估宋參選2020主要是為守住不分區席次。知情人士透露,避免親民黨泡沫化固然是宋參選的主觀因素之一,但「不滿藍綠」的客觀條件也對宋楚瑜相當有利。

▼郭台銘、柯文哲、宋楚瑜出席台北市政府108年度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柯文哲、郭台銘、宋楚瑜出席台北市政府108年度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最新民調顯示,若宋楚瑜參選2020總統,「蔡韓宋」三人對決的局面下,蔡英文以43.7%的支持度保持領先,韓國瑜以32.6%的支持度位居第二,宋楚瑜則以7.7%的支持度排名第三。民調發現,若宋楚瑜加入戰局,蔡英文與韓國瑜雙方支持度差距,從兩人對戰差距的12%縮小為11.1%,可見宋參選仍影響蔡英文與韓國瑜的選情。

隨著宋楚瑜參選日漸明朗化,日前傳出宋有意找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擔任副手,但謝沒有答應。張碩文5日受訪時表示,宋楚瑜決定要選後才會決定副手,並透露副手「有很多人推薦」,也包括謝金河。當時他評估,宋楚瑜參選的機率已有「8成」,但仍需要多一點時間思考,請大家再給宋楚瑜一周的時間。11日再傳出宋將在周三宣布參選,且副手已鎖定一名在專業領域有名望的政治素人擔任副手,張碩文受訪時不願正面回應,僅表示一切等全國委員會議後再向外界報告。

回顧宋楚瑜從2000年參與總統選舉,宋楚瑜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對決國民黨的連戰,最後以相當小的差距敗給陳水扁。宋楚瑜成立親民黨後,不論是2004年的「國親聯盟」,或之後的兩次參選,得票率已無法與藍綠兩大黨抗衡,目前剩下立法院3席不分區立委,扮演關鍵少數,這次面對與台灣民眾黨的競爭,如何再為親民黨搶下國會不分區席次,備受關注。

▼宋楚瑜歷年得票數。(圖/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)

▲▼2000~2020 宋楚瑜歷年得票數。(圖/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ET總統民調/「藍綠橘」三腳督 蔡英文領先韓國瑜11.1% 宋楚瑜墊底7.7%
► ET總統民調/藍綠歸隊「中間選民轉向」 蔡英文45.7%領先韓國瑜12%
► 
ET立委民調/吳敦義列安全名單不分區少2席 16.4%政黨票不投國民黨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