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崛起/不只看「本熊」 成都瞄準「大貓熊文創」推舞台劇

記者鄭思楠、曾俊豪、韋依蘋/四川報導

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是大陸乃至世界著名的貓熊科研繁殖、公眾教育和教育旅遊的綜合性研究機構和旅遊目的地。「掌上蜀Show」兩岸新媒體採訪活動9日來到研究基地,和這些「憨態可掬」的「萌寶團子」零距離互動。

採訪團一來到這裡,就發現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和想像的不太一樣,「原先以為只不過貓熊數量會多些,沒想到實際卻超乎想像。」他們稱,這裡的貓熊簡直是享受著王子公主的待遇,不僅有野生室外活動地,還有別墅豪宅般的住宅區,甚至是連貓熊媽媽的產房也分太陽和月亮兩種,獨具特色。

▲▼四川,成都,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,貓熊 。(圖/記者鄭思楠攝)

 ▲▼許多遊客都來到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看可愛的貓熊 。(圖/記者鄭思楠攝)

▲▼四川,成都,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,貓熊。(圖/記者鄭思楠攝)

園區還為貓熊建設貓熊別墅、貓熊產房、貓熊廚房、貓熊醫院等。而且每個貓熊別墅裡的貓熊都有自己的個人資料,出生年月日、經歷和特點等完全展現在一張小小的紙上。此外,基地也模擬大貓熊的野外生活環境,建有湖泊、溪流、竹林、草坪等,園內導示牌和園區遊覽圖一目了然。

近年來,大陸官方藉著貓熊的「萌」做起國際關係,將他們租借到其他國家擔任「貓熊大使」,而在大陸本土,則進一步開發「貓熊IP」,設計上萬種版權產品,一面傳播貓熊文化,一面獲取經濟效益。

▲▼四川,成都,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,貓熊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鄭思楠攝)

▲▼可愛的貓熊。(圖/記者鄭思楠攝)

▲▼四川,成都,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,貓熊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鄭思楠攝)

四川省委書記、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曾指出,「成都要深度挖掘和全面利用好貓熊這一超級IP,通過項目建設和宣傳推介,進一步講好貓熊故事,弘揚貓熊文化,發展貓熊產業,著力培育『貓熊+』品牌體系。」

也因此,當地的貓熊產品不僅只有娃娃、磁鐵、包包,現在還有針對貓熊音樂、雜誌、書籍、影視、網站等方面進行嘗試,未來還將推出舞台劇、影視劇、出版、文化藝術展覽等多種貓熊文創品牌。

▼貓熊寶寶。(圖/記者鄭思楠攝)

▲▼四川,成都,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,貓熊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鄭思楠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