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無視藍營議長是義消總隊長? 桃議員質詢:綠營動員義消為小英造勢

▲黃敬平痛批,桃園義消成立小英後援會,無視藍營議長是義消總隊長?(圖/黃敬平提供)

▲黃敬平痛批謝呂泉,桃園義消成立小英後援會,無視藍營議長是義消總隊長?(圖/黃敬平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2020總統大選,兼任桃園義消總隊長的市議長邱奕勝與市長鄭文燦,分別擔任韓國瑜與蔡英文藍綠兩黨總統參選人,在桃園競選部主委。國民黨籍市議員黃敬平11日於市政總質詢中怒轟,本週六(16日)桃園市義消將成立挺小英後援會,大力動員義消參加,無視邱奕勝總隊長是挺藍的,讓義消朋友到底要公開挺藍、還是挺綠?陷於兩難!

黃敬平說「難道只准綠營動員造勢,行政中立有雙重標準?」備詢的消防局長謝呂泉澄清,這是自發性參加,絕無動員。市長鄭文燦強調,無論支持哪一邊,不會列入黑名單,也不會秋後算帳。

▲黃敬平痛批,桃園義消成立小英後援會,無視藍營議長是義消總隊長?(圖/黃敬平提供)

▲鄭文燦強調,無論支持哪一邊,f都不會秋後算帳。▼綠營動員桃園義消為小英造勢。(圖/黃敬平提供)

▲黃敬平痛批,桃園義消成立小英後援會,無視藍營議長是義消總隊長?(圖/黃敬平提供)

黃敬平說,「原本一個大隊要動員50人參加小英之友會,後來又增加到150人」。他接獲義消檢舉,很多義消迫於無奈參加,部分義消認為,現在議長邱奕勝就是義消總隊長,又是韓國瑜桃園市競選總部主委,參加小英之友會,就是違背良心,這種選邊站的行為,讓他們很為難。

黃敬平表示,桃園市消防協會於10月4日邀請全市義消7個大隊總幹事以上幹部,在桃園區溫州一路田川日本料理桃園店聚餐,宴席中公布2020蔡英文連任桃園市義警義消後援會顧問推薦名單,包括義消副總隊長、大隊長及桃園市消防協會理事、顧問都在內,消防協會人員並低調逐桌詢問是否參加小英後援會。

而最近綠營動員台船工會等國營事業員工,參加蔡英文競總成立大會,還有其他種種動員行為,引發國家機器資源濫用及違反行政中立行為,而桃園市義消同樣也被要求動員參加11月16日在蔡英文北區競選總部舉辦的桃園市義消挺小英後援會成立大會。

黃敬平質疑,「桃園市消防協會」設在消防局三民分隊一樓,接受桃園市政府的補助,他合理懷疑,桃園市消防協會的背後影武者不是消防局長謝呂泉就是市長鄭文燦,否則怎麼敢明目張膽不理會義消總隊長邱議長,暗自招摹義消成立小英後援會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