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實版「我的失憶女友」!他寫出10年相戀點滴 只為幫愛妻找回記憶

▲▼美國人夫為幫失憶妻子想起記憶,寫出10年相戀點滴。(圖/翻攝自臉書/But I Know I Love You)

▲美國人夫為幫失憶妻子想起記憶,寫出10年相戀點滴。(圖/翻攝自臉書/But I Know I Love You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美國男子史帝夫(Steve Curto)的妻子康蕊(Camre Curto)因為剖腹生產時,經歷癲癇而喪失記憶,連剛出生的寶寶、父母和丈夫都不認識,只知道她愛陪伴在身畔的史帝夫。為了讓妻子回憶相識相戀的點點滴滴,史帝夫用心將兩人10年來的經歷寫成書,名為「但我知道我愛你」(But I Know I Love You),所幸在治療下,康蕊已逐漸好轉。

據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史帝夫的妻子康蕊7年前懷孕時,沒有任何併發症,直到33周時某天,因呼吸困難、喉嚨腫脹而被送醫急救,並緊急剖腹生下當時僅1.8公斤的兒子加文,經一生診斷後發現,康蕊患有妊娠毒血症,產婦會有高血壓及高蛋白情況,容易造成肝腎受損、肺水腫、突發性視力模糊及頭痛等症狀,更可能造成母子雙亡。

康蕊的妊娠毒血症候來發展為子癲症,因此在生產過程中缺氧了5-7分鐘,大腦受到嚴重影響,長期及短期記憶都喪失了,她不記得自己剛生下寶寶,也不記得任何家人,甚至一個月後出院時,連日常生活中的刷牙更衣等步驟都需要有人幫忙。

史帝夫說,康蕊當時也宛如一個新生兒,一切都要從頭學起,他只能祈禱妻子總有一天好起來,「後來有天我們坐在沙發上,她告訴我『雖然我不記得你,但我知道我愛你』」,這句話也成為他堅持下去的動力。 

史帝夫開始著手將兩人10年來相識相戀的點滴寫成書,並命名為「但我知道我愛你」,希望能幫助康蕊了解彼此間的回憶,也和治療師史密斯(Jessica Smith)合作,一同幫康蕊從頭學習所有知識。

如今的康蕊已經逐漸好轉,雖然癲癇仍偶爾發作,但在她堅持不懈的背誦硬記下,已經能處理生活中的瑣事。兩人浪漫暖心的故事也感動許多人,被稱為現實版的《我的失憶女友》,該片2004年時,由亞當.山德勒及茱兒.芭莉摩主演,描述男主角用心每天都讓失憶女友重新墜入愛河的故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