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拌麵最怕爆卡吃膩!醬炒洋蔥、半熟蛋「TOP3營養吃法」辦公族有救了

▲▼。(圖/Cofit營養團隊提供)

▲下班想在家輕鬆煮,簡單下麵搭配多樣食材拌炒,營養風味更加分。(圖/Cofit營養團隊提供)

記者謝承恩/台北報導

乾拌麵的Q彈麵體、搭配風味獨特的醬汁,近年颳起一陣煮食炫風!隨著市面上推陳出新的麵種及口味越來越多元,Cofit營養師張宜婷提醒,市售乾拌麵辣麻香及講求澱粉飽足感,記得減量分食、善用營養食材搭配,才能吃的健康又安心。

加班飢腸轆轆癱在家、半夜嘴饞又不想吃油炸?近年乾拌麵更擠下泡麵,成為小資廚娘的飽食最愛!隨著明星入行加持,在麵體耗時研發、調醬下足苦功,往往征服許多麵控及辣粉們。透過3種營養吃法省免怕吃膩,又能防爆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。(圖/Cofit營養團隊提供)

▲乾拌麵搭配菇菇、甜椒切丁、小黃瓜片,清爽上桌。(圖/Cofit營養團隊提供)

TOP1【蔬菜高纖吃法】

Cofit營養師張宜婷指出,乾拌麵雖色香俱全,但加工麵品僅能吃足澱粉,帶來飽足感與熱量,若要飲食均衡,記得下鍋前,準備輕便、易保存的蔬菜,例如冷凍花椰菜、四季豆、海帶芽,或者利用醬料拌炒甜椒、菇菇、洋蔥增加風味,菜量鼓勵佔一餐的2分之1尤佳。

▲▼。(圖/Cofit營養團隊提供)

▲川燙麵線淋上麻油,多了花椰菜、水煮蛋及肉片點綴,口感更好。(圖/Cofit營養團隊提供)

TOP2【肉蛋醬炒風味】

無肉不歡的民眾,更別忘了補充蛋白質!營養師建議一餐的蛋白質可拿捏佔4分之1的量,或是半個手掌大小即可。選擇雞丁、豬肉片、豬里肌,更適合油蔥味拌麵,而海鮮如冷凍小捲、蝦仁,可讓拌麵更清爽。而懶人廚最愛,就屬煎荷包蛋或半熟蛋,配上麻醬味偏重的拌麵,吃相、風味、營養超加分!

▲▼。(圖/Cofit營養團隊提供)

▲寬麵口感Q彈,搭配海鮮、蝦仁和小黃瓜,清脆又開胃。(圖/Cofit營養團隊提供)

TOP3【醬麵減半分食】

至於乾拌麵中的靈魂──醬包,張宜婷要特別提醒一天成人的鈉攝取含量為2400毫克,一包乾拌麵(整包麵,不只有醬包)的鈉含量可能達1900mg,食用前可先加入半包醬料斟酌口味輕重,而市售「辣味款拌麵居多」,醬包數量最高達4包,使用辣醬及粉末包,也需依個人口味添加,避免體質敏感者,當心鈉吃多水腫、血壓偏高。

▲▼。(圖/Cofit營養團隊提供)

▲麵量、醬料依照個人口味及食量添加、分食。(圖/Cofit營養團隊提供)

麵量CP值高 (建議分食前5名,量由多至少)

1.太和殿麻辣拌麵
2.水哦千拌麵黑麻油麵線
3.詹麵堅果辣沾麵
4.金博家蔥蔥回魂麵
5.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

※營養師親自評估後的個人感受,供民眾參考。

張宜婷提醒,常遇到辦公族女孩,缺乏運動又要注意澱粉攝取,或是小鳥胃女性,建議大包裝的乾拌麵品項,可以2人一起分食。熱量控制在1400卡左右,且下餐可選擇清淡、原始的碳水化合物,如馬鈴薯、地瓜、五穀飯、芋頭,少吃微波食物與醬料食品,平衡一天的澱粉及鈉含量喔!

諮詢專家/《Cofit營養團隊》營養師張宜婷

後記/記者直擊

Cofit營養團隊試吃乾拌麵12強選手,曾拌麵的波浪麵體一致擄獲營養師及團隊的心!成員偏愛喜歡寬麵比較Q的口感,且波浪形寬麵,中間厚的部分紮實有嚼勁,即使不加其他料吃起來也不會無趣。在品嚐辣味過後,大師兄銷魂麵讓人驚艷,辣醬香且辣味只會停留在口中,不會辣到喉嚨導致不舒服,吃起來很過癮,包裝上更標示大/中/小辣,可添加的辣醬多寡,十分貼心。

《ETtoday星食榜》票選12強乾拌麵(11/19日截止),每日5票選出心目中的乾拌麵之王,還可抽「歌詩達威尼斯號」日韓賞櫻2人行等多項好禮,11月20日舉辦乾拌麵王爭霸賽評比活動,特邀五星級飯店主廚、金牌製醬師到場擔任專業評審,評選,盡情鎖定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網直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