踩腳踏車就有「抱緊處理」!駁二裝置藝術開放光棍節取暖

▲▼踩腳踏車就有「抱緊處理」!駁二裝置藝術開放光棍節取暖(圖/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)

▲駁二裝置藝術「兜風」,踩腳踏車就有雙手從後方環抱,光棍節可以來取暖~(圖/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光棍節(11/11)來取暖!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當代館目前正展出「不正經調查局」,其中藝術家蔡尚孚的互動裝置作品「兜風」,意外用Kuso的手法撫慰了單身者的身心靈,只要騎上這台藝術家設計的腳踏車,腳踩踏板,後方就會有一雙手環抱腰際,給騎車的人一個愛的抱抱。

蔡尚孚的裝置作品「兜風」是一座老舊的腳踏車機械互動裝置,在展場中十分吸睛,吸引不少民眾排隊體驗,只要踩動踏板,會連動腰際的手從後方「環抱」前方騎士,透過互動去體現一個令人嚮往的浪漫經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踩腳踏車就有「抱緊處理」!駁二裝置藝術開放光棍節取暖(圖/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)

▲蔡尚孚的裝置作品「兜風」,踩腳踏車就有「抱緊處理」!(圖/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)

蔡尚孚的作品非常受到歡迎,他擅長運用機動裝置,去觸動某一個生活想像;展場中另一件作品「青春小鳥」也是感應的機動裝置,藝術家幻想自己追求愛情,用與裙子相連的鳥籠代表那個女孩,鳥籠會不斷的在展場中旋轉,象徵自己不斷追求卻又不可求的青澀愛情。

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林思伶表示,「不正經調查局」以幽默荒誕的方式呈現當代生活與藝術的關係,歡迎大家在光棍節來到展場體會荒謬的浪漫,想像騎車的時候後座小手「抱緊處理」。

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即日起至12月15日,於大勇區C5當代館展出「不正經調查局」,邀請8位國內外藝術家利用其幽默風趣的方式,描繪生活中難以言喻的荒謬或者矛盾情緒。從最平易近人的生活出發,以輕鬆歡樂的角度欣賞當代藝術,也從藝術家創意的視角中激發出對於生活的更多想法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