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密碼有指紋有face ID!他好奇「撿到手機=沒用?」 網一票認同:少惹事

滑手機,不屑,姈姈示意圖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原PO認為,現在撿到別人掉的手機已經沒用了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現在手機被撿到是不是沒用了?」一名網友在論壇好奇發問,說現在這個時代,就算撿到手機也無法破解密碼,所以感覺賣不掉、店家也不敢收,想知道「現在撿到手機=沒用」的認知正不正確。網友就紛紛留言熱論,「有密碼有指紋有face id,要破解太難」、「怕的要死,現在什麼都能告,還是少惹事。」

這位網友在《Mobile01》貼文「現在手機被撿到是不是沒用了?」說他已經在公共場合看過很多次有人掉手機,但卻沒人想撿的情況,「一般人通常無法破解密碼,因此也賣不掉,店家也不敢收」,認為應該只有會拆解手機的人,才會把手機撿去當零件機,「請問各位我的認知正確嗎?謝謝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追劇、滑手機、低頭族、托腮示意圖。(圖/記者何文君攝)

▲現在手機都會設密碼、指紋解鎖等等,想解鎖沒那麼容易。(示意圖/記者何文君攝)

看到貼文後,不少人都直呼怕麻煩,「若對方有報案,當你發話時,被警察鎖定抓到,可能被告偷竊或侵佔,撿到最好送警察局……店家也怕被告收受贓物罪」、「保留手機的IMEI碼(通常外盒上有標示),報案時登錄手機IMEI碼……只要對方用自己sim卡登入行動業者系統,IMEI+sim卡機碼就會記錄在系統業者那邊……就有觸犯竊盜或侵占的刑事相關法律。」

有網友則是認同原PO的看法,「+1,真的很麻煩,拿去電信商也不願意幫忙處理。真的只能視而不見」、「我也撿過,超浪費時間,不留資料還不讓走,而且警察做筆錄的時候一副不耐煩,感覺撿到東西拿去警察局像是在給們添麻煩,心得就是千萬不要撿,也不要送警局。而且失主也不會感激你。」

雖然有人表示,撿到的手機也可以破解,還提供iOS和Android的刷系統方法,但許多網友都認為,撿了有機會吃上官司,就算真的是好心想幫忙送警局,還是有可能會被告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結論就是不要撿真的比較好,「我鄰居就是這樣被告上法庭,撿到手機時,正好要趕去醫院探望家人病情,探視完後,才送警,對方堅持要告。」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