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米其林 印度主廚的香料冒險

圖、文/孫韶蓮

來自印度的主廚蘇貞沙卡(Sujan Sarkar)在勁爭激烈的全球餐飲市場中擁有五間餐廳身兼主廚與合夥人,包括紐約的Baar Baar、舊金山、芝加哥、哥倫布和新德里的ROOH。擁有20年廚藝經驗的他說主要是食材,除了採用傳統的印度香料像是咖哩、香菜(Coriander)、薄荷、茴香 (Fennel) 以外,配合美國當地的口味做調整,辣度也降低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Giovanna Sun 孫韶蓮攝)

他畢業於餐飲管理系,從孟買的萬豪酒店開始餐飲生涯,並在米其林餐廳Andre Garrett & Chris Galvin工作。Sujan Sarkar為2016年Elite菁英雜誌評選的年度大廚,他徹底顛覆美國人對印度料理的認識,結合當地的食材像是牡蠣、牛油果等重新組合,自成一派新式印度融合料理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Giovanna Sun 孫韶蓮攝)

紐約的Baar Baar餐廳位於下東城,平常我的公司白天就在這裡工作,很多新創科技公司白天都使用餐廳酒吧變成辦公室,以前我在台北也開過酒吧,在酒吧的氛圍下工作情緒滿high的,因在這裡工作認識了Sujan Sarkar,除了對他的廚藝驚艷以外,他的餐廳調酒也是一流,2015年開設了印度第一家名為EK BAR的手工雞尾酒吧,該酒吧席捲了整個城市,並被CondeNast Traveler等評選為世界上最好的新雞尾酒吧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Giovanna Sun 孫韶蓮攝)

Instagram: Chefsujans

文字、攝影:Giovanna Sun 孫韶蓮

改變世界讓我們一起努力,藝術提升心靈品質、教育改善生活水準、科技讓世界邁向進步!

孫韶蓮 aka 小喬, Giovanna
企業家、作家、策展人
臉書專頁:www.facebook.com/GiovannaCreativeStudio/
搜搜看APP共同創辦人、台北收藏交易中心美國地區官方策展人
中英文電子出版品:商業叢書:「Shopify電商創業寶典」、小說:「掏金島-出賣紐約男友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藥品GMP、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

驚!石原里美「知名AV泳池」登場

發音不標準!花生變陰莖...

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

康熙來亂之「朕不給,你不能搶」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