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薪前大哭窮!同事掏錢包「只剩50萬」他吐槽 真相一曝秒笑噴:我錯了

皮夾,錢包,包包,示意圖(圖/記者楊雅琳攝)

▲領薪日前,很多人過上幾天吃土的日子。(示意圖/記者楊雅琳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每個月的5號或10號是普遍的發薪日,很多人在領薪水之前,可能會過上幾天吃土的日子。一名男網友就發文賣越南同事,說對方還沒領薪水、說自己已經快沒什麼錢,她好奇一問「剩多少?」越南同事卻語出驚人「剩50萬」,讓他傻眼。結果越南同事打開錢包,曝光50萬的真相,讓原PO笑噴,「好啦~我錯了。」

這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貼文,「越南同事打開錢包前,說他還沒領薪水前已經快沒什麼錢」,聽到越南同事這樣說,他就好奇問「剩多少?」對方就回說「剩50萬」,讓他驚呼「乾……50萬很多好嗎?」接著越南同事打開了錢包,拿出一張50萬越南幣,讓原PO秒笑噴「好啦~我錯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越南同事的50萬原來是越南盾50萬 XD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看到貼文後,就有網友留言把50萬越南幣換算成台幣,「1:700的樣子」、「654……多」、「越南盾50萬=約台幣700元」、「台幣算個整數650」、「好像是要扣除三還是四個零才是我們幣值」。曝光實際價值後,其他人紛紛笑噴,「吃頓飯50萬,夠帥的」、「這可以買兩隻雞耶」、「這要幾個億才買得起兩輪。」

還有網友分享,「之前去越南買東西很有障礙,面額最小1000元開始,2000、5000、10000、50000、100000、500000,數字又靠很近,每次使用要算幾個0才不會給錯」、「50萬可以在越南鄉下地方吃2-3公斤的螃蟹了」、「我去越南,身上至少有千萬,感覺自己好有錢……」

►天啊~小棕瓶終於......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