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不到「按讚數」了!Instagram丟震撼彈 百萬美國用戶下周受影響

▲▼Instagram應用程式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Instagram應用程式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心瑀/綜合報導

社群軟體Instagram全球用戶已經超過5億人,不過Instagram負責人亞當(Adam Mosseri)卻在日前宣布要進行一項震撼性的實驗,那就是美國Ins用戶將從下周開始,看不到他人貼文的點讚數,目的是為了要減少年輕人在使用社交軟體時所面臨的壓力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亞當8日時在「WIRED25」上,宣布要進行一項實驗,目的是為了減輕社交平台帶給年輕人的壓力,在經過加拿大、澳洲、紐西蘭、日本、愛爾蘭、義大利和巴西的測試後,現在這項「無法看到他人讚數」的計畫將要於下周開始在美國實行,預估將會有數百萬用戶受到影響,而這個計畫最終還有可能會推廣到英國。

亞當說,Instagram想要嘗試讓用戶在使用時,可以減少壓力和競爭,給人們更多的空間,來專注在他們與所愛的人之間的聯繫,還有能激發他們靈感的事物;這跟年輕人息息相關,我們必須看到「按讚數」如何影響人們對平台的感覺,如何影響人們對平台的使用。

儘管他人無法看到貼文的「按讚數」,發文者仍然可以看到自己的文章、照片獲得了多少讚;雖然取消按讚數的出發點是好的,但報導中指出,取消該功能很有可能對依靠上百萬粉絲數的網紅,或是以此賺錢的人造成一定的困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