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信盃/KKK!趙佳誠演三振秀 球速再提升關西教頭超看好

▲關西國中,趙佳誠。(圖/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▲關西國中,趙佳誠對鶴聲投出11K。(圖/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記者顏如玉/屏東報導

兩年前在U12世界盃少棒賽表現優異的趙佳誠,升上國中後更加進步,在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青少棒組對上鶴聲國中上演三振秀,整場飆出11K,助隊以3比1奪勝,教練田家安表示,趙佳誠兩年來進步很多,接下來期盼能將他的速度提升到130公里,「這樣升上高中的話也會非常具有競爭力。」

關西首戰面對橋頭,派出鍾緯澤先發,送出本次賽會青少棒組首K,前五局壓制對手沒有失分,打擊也同樣敲出首安,助隊奪下首勝,田家安說,鍾緯澤本來就是球隊的主力投手,控球相當不錯,「現在就是要改善他的步伐,將跨步縮小相信球速會有所提升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關西國中,鍾緯澤首戰對上橋頭時壓制5局沒有失分。(圖/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▲鍾緯澤首戰對上橋頭時壓制5局沒有失分。(圖/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第二戰面對鶴聲,關西派出U12國手趙佳誠,七局完投送出11K僅失1分,一日兩勝朝目標冠軍更近一步,田家安表示,能有這樣的表現,關鍵就是投手真的表現很好,「此行最重要的調整,就是希望他們兩位能在控球和續航力中有所提升。」

除了上演三振秀以外,趙佳誠擔任開路先鋒也表現亮眼,田家安說,這也是他上國中以來進步最多的地方,「他從二年級就跟著學長到處征戰,今年打擊很穩定,就讓他擔任第一棒,目前為止他發揮得很不錯。」

▲關西國中,趙佳誠。(圖/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▲趙佳誠打擊進步許多。(圖/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趙佳誠坦言,其實升國三的暑假,自己一度找不到球感陷入低潮,也有尋求教練幫助,「教練就跟我說放假不要再看棒球要好好放鬆,練習時認真投入就好,後來就慢慢回穩,只是長打變少了,現在先求安打為主。」

升上國中後,趙佳誠透露自己增長了10公分,在力量方面有所提升,但也停在了160公分,和其他球員相比較為矮小,趙佳誠坦言他也因此難過過,甚至對再度選上國手有所疑慮。

不過田家安認為,趙佳誠的球有尾勁,打者難以掌握,只要提升速度到130公里以上,在國內青少棒基本上就極具威脅,高中也能成為很好的投手,「所以我也常跟他說長不高沒關係,從力量和技巧去加強,而現在我的目標就是希望鍾緯澤和趙佳誠下學期國中硬式聯賽以前,球速能增加到130公里以上。」

▲關西國中,趙佳誠。(圖/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▲關西國中教頭期盼趙佳誠球速提升到130公里。(圖/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小粽瓶最神奇12種神用法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!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