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YAMAHA CUP/一次好點子 讓童恩俱樂部成功發展

▲童恩俱樂部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童恩俱樂部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記者張克銘/台南報導

近幾年在台南的足球俱樂部有持續成長的趨勢,逐漸超越下對模式,而童恩俱樂部就是發展成功的俱樂部之一,不過當時推廣時期也曾遇過挫折,但遇到困難就想辦法解決,找方法來維持俱樂部的成長。

童恩俱樂部教練團之一的蘇冠宇談起當時維持俱樂部那段時間,他表示在台南最困難的一點就是場地不足,沒有場地也就代表沒有地方訓練,收了再多學生也是枉然,因此童恩俱樂部靈機一動,既然沒有場地,學校是最有場地的地方,但不是跟學校借,而是轉型走學校社團,派教練去擔任學校的社團老師,在學校成立社團隊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童恩俱樂部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童恩俱樂部教練蘇冠宇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這一舉動,有兩個優點,其一就是解決了場地的問題,另一個就是讓學生有更多的選擇,不一定要選校隊或是俱樂部,你想踢球還有另一條路就是學校社團,擴增了台南當地接觸足球的人數。

目前童恩俱樂部已經是台南當地200多人的社團,層級包括幼兒到學校到俱樂部,而俱樂部成立至今也達六年,一次轉念擴增了俱樂部的人數,也讓俱樂部可以繼續經營下去。

▲童恩俱樂部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童恩俱樂部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在YAMAHA CUP賽事中,童恩俱樂部也曾參與好幾屆賽事,但本屆可惜未能晉級到決賽,不過蘇冠宇表示本屆3、4年級小朋友越級挑戰,祭出進球就請吃冰的福利,小朋友都知道自己的目的是什麼,知道自己參加YAMAHA CUP的功課,還能夠完成一顆進球,這是讓我比較意外的。

此外蘇冠宇也表示,參加YAMAHA CUP能夠體驗到不一樣的人生,在人生的課能上更有抗壓力,這對小朋友是很重要的,能累積人生的成長比成績高低來的重要。
 

小粽瓶最神奇12種神用法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