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還有名額 台灣高鐵秋季鐵道文化講座歡迎報名

▲高鐵秋季鐵道文化講座

▲知名鐵道專家蘇昭旭老師(前排站者左),應邀演講各國的高鐵故事。(圖/高鐵桃園站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非洲的第一條高鐵-摩洛哥高鐵,於2018年11月底正式通車…;新疆高鐵的興建,得先克服環境與地質的問題…攸關世界各國的高鐵故事,經知名鐵道專家蘇昭旭老師諉諉道來,讓9日參加「台灣高鐵文化講座」的百名民眾,聽得津津有味!高鐵秋季文化講座,後續仍有三場,目前仍有名額,歡迎上網報名參加。

▲高鐵秋季鐵道文化講座

▲高鐵探索館館長吳易翰介紹台灣高鐵的發展。(圖/高鐵桃園站提供)

3年前,台灣高鐵公司慶祝高鐵通車10週年,開放位於高鐵青埔站區內的「台灣高鐵探索館」,已成為民眾探索台灣高鐵歷史文化的重要參訪地點;為了建立與民眾良性互動的鐵道知能平台,台灣高鐵並自2017年起,開辦「台灣高鐵文化講座」,至今已舉辦15場講座,邀請民眾前來參與有關鐵路的專題講座並參觀探索館。

9日第一場講座,邀請知名鐵道專家蘇昭旭老師,分享最新的世界高鐵發展動態,包括中國大陸高鐵近況,新疆高鐵克服環境與地質的介紹。另外,介紹歐亞與中亞地區(哈薩克)的高鐵發展等精彩的內容。其中,介紹了非洲的第一條高鐵-摩洛哥高鐵,與沙烏地阿拉伯高鐵等世界高鐵發展的第一手資料。

▲高鐵秋季鐵道文化講座

▲台灣高鐵秋季鐵道文化講座首場。(圖/高鐵桃園站提供)

精彩的講座結束後,由高鐵探索館館方分兩組進行導覽活動,並提供豐富的高鐵限量小贈品,與參加講座的朋友進行有獎徵答活動,除了讓民眾獲得更多台灣與世界高鐵的最新資訊外,更能參與有獎徵答獲得精美的高鐵小贈品與限量高鐵帽等,讓所有的聽眾,參加了一場周末午後的鐵道知識饗宴。

台灣高鐵秋季文化講座自11月9日起至11月30日,每週六下午舉辦,後續仍有三場精彩的講座,歡迎大家至台鐵高鐵官網www.thsrc.com.tw點選「關於高鐵」再選擇「熱門活動」選項,即可找到「台灣高鐵探索館 秋季鐵道講座」的活動頁面,目前仍有名額,歡迎大家踴躍上網報名參加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